地方 地方焦點

不爭取高鐵進市區!李眉蓁酸:陳其邁心中有高雄? 藍綠再交鋒

▲▼             。(圖/李眉蓁、林智堅臉書)

▲不爭取高鐵進市區,李眉蓁質疑陳其邁心中有高雄?(圖/翻攝李眉蓁臉書)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近來藍綠再度交鋒高鐵南延是否進高雄市區議題,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指出,她在今年5月時就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設法爭取,現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再次提出時,又被甩鍋,質疑陳其邁心中有高雄?而陳其邁日前則重申,這個在2010年國民黨執政時已經定案,也須根據高雄跟屏東整體台灣區域的發展來做整體考量。

李眉蓁表示,今年5月市政總質詢時,她率先提出高鐵經過南高雄到屏東,要求陳其邁設法爭取。當時他支吾其詞,不肯正面回應,現在柯志恩再次提出,陳其邁更甩鍋給2010年的國民黨,說當時沒有預留共軌空間,高鐵無法進入市區。李眉蓁對陳其邁的說法感到十分荒謬,認為他心中沒有高雄。

李眉蓁表示,如果陳其邁的說法成立,2010年之後高鐵就沒有進入市區的可能,那麼2019年蘇貞昌院長、陳其邁副院長提出高鐵南延時,就直接評估不進市區的燕巢案、左營案就好,何必再提到市區的高雄案、小港潮州案兩案?

李眉蓁指出,2019年蘇貞昌、陳其邁認為高鐵經過市區南延到屏東是可行的,所以請交通部納入評估。只是最後蘇貞昌心裡沒高雄,為了省成本,所以選擇最便宜的左營案,而陳其邁不敢反駁,也就軟軟地接受了。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在這個會期最後一次質詢市長選舉對手陳其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鐵進市區議題,李眉蓁指,她在今年5月時就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設法爭取。(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李眉蓁表示,她5個月前質詢時就指出,左營案路線因為要經過大社工業區,連環評委員都覺得有危險性,應該要找替代路線。然而陳其邁還是不敢得罪中央,不敢重新爭取,只會把責任推到國民黨,看不到他勇於負責承擔的表現。

看看5個月前的質詢,再看看陳其邁現在對柯志恩的回應,李眉蓁表示很懷疑他心裡在乎的,到底是高雄百年發展,還是自己的官位前途?

陳其邁競選發言人高閔琳則強調,過去是國民黨葉匡時在交通部批下公文,當時認為高鐵進入南高雄、高雄市區不可行。陳其邁日前回應此議題時也表示,這個在2010年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就已經定案,假如說,現在又要重啟這個案,過去鐵路地下化的交通黑暗期長達15年,對於高雄整體區域的發展跟交通的發展,會引起很多的不同討論,強調必須根據高雄跟屏東整體台灣區域的發展來做整體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