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候選人選舉布條遭破壞 警曝刑責提醒勿觸法

▲恆春地區發現有候選人宣傳布條遭破壞情事,警方全力偵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恆春地區發現有候選人宣傳布條遭破壞情事,警方全力偵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選舉進入白熱化,恆春警分局轄區今(13)日中午發現有候選人的選舉布條遭破壞情事,警方已調閱監視系統,全力查緝,籲請民眾保持理性,以免觸法。

▲恆春地區發現有候選人宣傳布條遭破壞情事,警方全力偵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隨著地方選舉日期逐漸逼近,各候選人已逐漸懸掛各式選舉看板、布條及旗幟,以提高知名度及曝光率並推廣自身政見。

恆春警分局龍水所轄區於今日中午12時許,發現有候選人懸掛之布條遭破壞,恆警受理後相當重視,分局長林明波立即責由偵查隊長率領員警至現場實施鑑識及查訪,並積極調閱相關監視影像,目前已掌握對象,儘速將犯嫌查緝到案。

林分局長表示,競選看板、布條及旗幟都是候選人爭許選民支持的重要工具,選舉與被選舉權都是憲法明定的基本權力,也是民主最真實的體現,呼籲民眾切勿以好玩或惡作劇為由,隨手破壞競選看板、布條及旗幟,此舉除涉犯毀損罪嫌外,還涉有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第98條「妨害他人競選」罪嫌,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恆警將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不容以暴力或其他非法之方式干擾選舉活動,對違法者一定依法嚴正究辦,決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