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寶寶!龍鳳胎女娃出生密碼「10101010」 父母笑了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今天是民國111年雙十國慶日,台中市茂盛醫院今上午出生6名新生兒,院方應景插上小國旗,整個嬰兒室都感染國慶氣氛,巧合的是,其中1名女娃在「10101010」呱呱墜地,成為名符其實的「國慶寶寶」!

▲▼             。(圖/茂盛醫院提供)

▲茂盛醫院在嬰兒房擺上國旗,充滿國慶氣氛。(圖/茂盛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茂盛醫院以生殖醫學聞名,院方指出,茂盛醫院今上午有4名孕婦、共生出6名國慶寶寶,包含2個自然產女娃,另外2對是試管雙胞胎,其中1個試管女嬰還是在上午10時10分出生,6名新生兒都很健康。

茂盛醫院說,為了保護國慶寶寶,也特別贈送兒童防疫帽給6名新生兒,希望他們平安健康長大。嬰兒室還應景插上小國旗讓寶寶們和台灣同慶生日。目前還有1名要自然生產的孕婦仍在待產中,預計下午到晚間的時段可能就會生產,預估今年茂盛醫院的國慶寶寶會達到7位。

▲▼             。(圖/茂盛醫院提供)

▲茂盛醫院今上午有6名國慶寶寶出生。(圖/茂盛醫院提供)

院方紀錄生產過程,今日6名新生兒,有3名女嬰、3名男嬰。第1個來報到的國慶寶寶是由32歲林太太以自然產方式在上午8時36分生下3100克健康女娃,媽媽說痛了一整天終於看到孩子平安出世,有點想哭,感覺身負重任,未來要為女兒的人生負責,躺在林太太身邊的女娃兒不停打哈欠,模樣非常可愛。

第2、3個出世的國慶寶寶則是試管雙胞胎,是在9時03分、9時04分陸續產下分別重達2720克、2860克的男孩,迎接第1胎的江氏夫婦結婚7年來一直無法自然受孕,1年前才到茂盛醫院做試管,首度植入就成功受孕,看到孩子真的非常感動。他說,原來太太的預產期就在這幾天,想說選在國慶日生產更有意義,讓孩子跟台灣一起過生日。

第4、5個同樣也是試管寶寶,林太太在10時09分、10時10分產下重達2680克男寶及2840女娃,林先生說,他們夫妻倆在3年前也在茂盛醫院生下第2胎的試管弟弟,還有自然受孕的10歲大女兒,因為在做試管療程時還留存有其他胚胎,所以去年又來植入,今年也順利產下龍鳳胎。

▲▼             。(圖/茂盛醫院提供)

▲▼國慶寶寶新手爸媽。(圖/茂盛醫院提供)

▲▼             。(圖/茂盛醫院提供)

上午最後生產的李太太則是在11時16分產下第一胎是2920克的女娃,這也是夫妻倆的第1個孩子,笑說「女兒是故意從昨晚等到現在才願意出來見人!」

李茂盛院長呼籲已婚夫婦可申請試管補助方案,儘早透過先進的人工生殖技術,只要植入1顆胚胎就有高達近9成的單胞胎活產率,也鼓勵民眾結婚半年期間若未能自然受孕,就可以求助醫院,申請擴大試管補助方案,不但減輕求孕的醫療費用,也能透過先進的人工生殖技術,快速達成求子心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