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開庭!兇手認錯願判死 曹全家出庭「要看林信吾進棺材!」

記者林悅、翁子皓/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8月22日發生員警凃明誠、曹瑞傑遭明德外監逃犯林信吾持刀殺害,台南地院今(7)日首開準備庭,凃、曹兩警家屬也都前來聽庭。林信吾在庭上供稱案發當時有喝酒,無法控制自己,他的辯護律師要求精神鑑定,曹瑞傑的胞兄曹瑞龍則憤怒表示,今天全家人都到場,「要看林信吾進棺材」。

▲台南雙警命案,明德外監逃犯林信吾涉嫌持刀刺殺二分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檢察官依殺人等罪起訴林信吾。(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雙警命案,明德外監逃犯林信吾涉嫌持刀刺殺二分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檢察官依殺人等罪起訴林信吾,今日首開準備庭。(圖/記者林悅翻攝)

林信吾上月13日曾寫信給法官,表示自己很後悔,希望法官判他死刑,今日開庭時,林信吾沒有太多表情,頭低低,沉默不語,只有當法官詢問時,才簡短回應,他還表示案發時他有喝酒,後來又被警員凃明誠噴辣椒水,憤怒之下,控制不住自己才殺警。

林信吾的辯護律師當庭請求法官,讓林做精神鑑定及量刑前社會調查鑑定,檢方則認為沒有這個必要。法官表示,是否要進行精神鑑定,將等到合議庭評議後決定。

法官當庭詢問凃明誠、曹瑞傑家屬的意見,凃明誠的姊姊凃怡婷表示,她坐在法庭上,每當檢察官念起訴書時,她都一再回憶起弟弟被殺害的過程,讓她如坐針氈,備受折磨,而庭訊討論重點在林信吾有沒有控制能力上這點,讓她更是無法忍受,非常痛苦。

曹瑞傑的哥哥曹瑞龍想起弟弟慘死,痛心入骨,憤怒要林信吾看著他,還說今天全家都到場「要看著林進棺材」,還要求法官要速審速決,判林死刑,更激動的表示要林「下18層地獄」、「死10個林信吾都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