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驚傳首宗賄選案!太平某里長候選人發千元普渡物資 3萬交保

▲▼             。(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台中太平陳姓里長候選人,涉嫌發送普渡物品請託里民支持。(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年底9合1大選在即,台中傳出賄選醜聞,太平區陳姓里長候選人,涉嫌於3月間以救濟物資為名義,發放白米給選區的低收入戶,並於登記參選日前後,親自發送市價超過1000元的普渡物品拜託選民投票支持。台中地檢署蒐證後將他約談到案,偵訊後依賄選罪,諭令3萬元交保。

台中地檢署啟動「重案支援中心」,會同台中市刑大、太平分局、台中調查處豐原站、移民署偵科隊等單位,由檢察官黃裕峯於6日帶隊指揮,搜索太平區陳姓里長候選人競選總部、受賄選民住處等12處所。

檢警查出,陳女3月決定參選里長後,涉嫌在自己營業場所,以發放救濟物資為名義,將一包白米送給選區內的一家低收入戶,並請託支持;陳女亦於8月31日的登記日前後,假借宮廟發放救濟物資名義,前往選區內列冊的15家低收入戶,親自發送普渡物品箱,同時給予競選文宣品,並拜託投票支持。

檢察官認為,陳女此舉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投票行賄罪,訊後認犯罪嫌疑重大,諭知具保3萬元。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表示,對於查察賄選、端正選風,本署至為重視,呼籲候選人及選民,切勿有買票、賣票之行為,更希望民眾能勇於檢舉,公私協力,一同營造乾淨清明之選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