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未排除在G20峰會見普丁 2人是否與會待確認

▲▼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丁二次通話。(圖/路透/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左)、美國總統拜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未排除在下個月印尼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但兩人的出訪計畫尚未確認。

法新社報導,記者今天詢問拜登(Joe Biden),是否會趁印尼峇里島(Bali)的G20峰會與普丁(Vladimir Putin)直接對話,拜登回答:「還不確定。」

白宮之前已表示未排除這類會面。

不過,拜登與普丁的出訪計畫仍未確認。白宮曾表示,如果普丁出席G20峰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應該參加,即使烏克蘭不是G20成員。

另一方面,拜登之前曾表明,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決定出席11月15至16日的G20峰會,他「確定」將與習近平會面。目前還不清楚習近平是否與會。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8月接受彭博訪問時稱,習近平與普丁將親自參加G20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G20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