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最新預測「六都4藍2綠」 新竹市選情生變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記者周宸亘攝)

▲2022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距離2022九合一大選剩不到2個月,在最新的六都預測當選率中,新北市為國民黨侯友宜、台北市為國民黨蔣萬安、桃園市為國民黨張善政、台中市為國民黨盧秀燕、台南市為民進黨黃偉哲、高雄市為民進黨陳其邁暫時領先。而在六都之外,選情出現變化的還有新竹市,民眾黨高虹安以36.1%的預測當選率暫時領先,沈慧虹則在短短幾天內反超林耕仁。

根據《網路溫度計》「2022選戰溫度計,為台灣讚聲」官方網站公布顯示,在最新預測當選率中,六都的部分如下:

▲▼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圖/ETtoday資料照)

▲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圖/ETtoday資料照)

台北市:國民黨蔣萬安38.4%、民進黨陳時中35.5%、無黨籍黃珊珊26.3%。

侯友宜、林佳龍。(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侯友宜、林佳龍。(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新北市:國民黨侯友宜55.5%、民進黨林佳龍44.5%。

▲▼賴香伶、張善政、鄭寶清、鄭運鵬。(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賴香伶、張善政、鄭寶清、鄭運鵬。(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桃園市:國民黨張善政37.0%、民進黨鄭運鵬33.1%、無黨籍鄭寶清16.0%、民眾黨賴香伶14.0%。

▲▼立委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圖/ETtoday資料照)

▲立委蔡其昌、台中市長盧秀燕。(圖/ETtoday資料照)

台中市:國民黨盧秀燕57.9%、民進黨蔡其昌42.1%。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左)。(圖/合成圖)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左)。(圖/合成圖)

台南市:民進黨黃偉哲48.9%、國民黨謝龍介28.6%、無黨籍許忠信11.4%、無黨籍林義豐11.1%。

▲▼高雄市長陳其邁、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圖/合成圖)

▲高雄市長陳其邁、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圖/合成圖)

高雄市:民進黨陳其邁59.1%、國民黨柯志恩40.9%。

除了六都之外,新竹市長的選情也在短短幾天內出現變化。《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爆料,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求官;沈慧虹事後對吳子嘉提告,並在3日於臉書發文澄清沒有主動求官,是柯文哲單方面意圖挖角;而柯文哲也在後來接受媒體採訪中證實的確曾挖角,因為當時台北市政府恰好有缺。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合成圖)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合成圖)

此事傳開後,反而讓沈慧虹的民調數字上升,反超對手林耕仁,暫居第二。目前新竹市的最新預測當選率為民眾黨高虹安36.1%、民進黨沈慧虹32.5%、國民黨林耕仁3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