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5縣市豪大雨特報!國慶連假「濕→乾」 下週低溫再掉5°C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接近基隆、宜蘭地區雨勢會較明顯,國慶日後雨勢趨緩,不過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下週二清晨低溫約20度,感受上會更涼冷。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5縣市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部分地區降雨明顯,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宜蘭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花蓮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軒嵐諾颱風逐漸遠離台灣,陸上颱風警報解除,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 。(圖/記者李毓康攝)

▲近幾日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後天雨量最多,越接近基隆、宜蘭地區降雨時間越長,較遠離的地區如台北則不會整天有雨,新竹以南也不受影響,天氣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明後天宜蘭山區有局部大豪雨,宜蘭平地、花蓮、基隆、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週日以後雨量減少,不過宜蘭仍有大雨,尤其山區降雨量值較多。下週一以後各地降雨趨緩,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偶爾飄雨。

溫度方面,雖受東北季風影響,不過不至於到很冷,中南部白天高溫仍有30到33度,早晚低溫24到25度,北台灣有下雨溫度略低,白天高溫25到29度,早晚低溫23到24度。下週一以後下一波冷空氣南下,週二清晨低溫僅20度,感受上更涼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