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偉原始音檔解密!9男2女出聲、7人身份曝 黃國昌曝股東會10大機密題

黃國昌專訪(圖/資料照)

▲前立委黃國昌。(圖/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鏡電視前董座裴偉在股東會談話的錄音檔日前曝光,引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鏡電視申請執照案「幫助」疑雲,而裴偉先是反擊音檔造假,3日受訪時才坦言內容有些膨風,對此,前立委黃國昌曝光第三方實驗室驗證結果,確定音檔無變造疑慮,在1小時54分的音檔內容中,可確認其中6男1女身分,討論內容包括公司資金缺口,以及鏡電視執照申請之進度。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9月27日公開去年底鏡電視股東會音檔,指出裴偉向大股東表示,蘇貞昌要NCC主委陳耀祥儘快通過執照,對此,裴偉3日接受廣播「千秋萬事」訪問時說明,這個錄音帶不是股東會內容,那時候其實鏡電視已經有26個月沒有拿到執照,股東非常不安,談話中他說打電話,然後蔡英文交辦給蘇貞昌,然後下令給陳耀祥,應該是他講過頭了,只是想告訴股東說做了很多努力。

對於錄音檔風波,裴偉日前強調,他絕對沒透過府院去施壓,「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厲害直達天聽」,如果真的有,執照不會26個月都沒有來,而且之後還有這麼多強制行為。

為了確定音檔真偽,黃國昌將檔案送交第三方鑑定。鑑識結果指出,經查所有相關跡證和實測資訊,所有參與參與調查成員一致認定檔案應無剪接變造之疑慮、該送件錄音檔也無錄音暫停、剪輯疑慮,遭到合成後回放錄音之可能性極低,若無額外情資或參考檔案供對照,則應不需擔憂其他罕見合成變造之情形發生,所有的可能性都顯示變造機率極低。

黃國昌說明,團隊分析音檔全部內容,可以從原始音檔發現,會議中應有9男2女,由發言者發言內容及相互稱謂,可確認其中6男1女身分,包含董事長陳建平、社長裴偉、總經理李玉佩、法務長黃俞豪、財務長田富彰、監察人劉志鵬以及被稱為蘇董事長的股東蘇永平。

而會議中的發言內容主題包括:一、鏡電視的股東會依法應在6月召開,因疫情拖到今天才開,二、股東常會的報告事項與承認事項,三、鏡電視的財務嚴峻與資金缺口,四、鏡電視與鏡周刊的人員及資源共享,五、鏡電視員工100人移回鏡周刊以及鏡周刊是否應追溯負擔人事費用,六、鏡電視財報之粗陋與問題,七、鏡電視潛在股東的認股繳款狀況,八、公司治理之問題及挪用資金之法律責任,九、鏡電視執照申請之進度,十、要求公司財報應每季給股東一次,而非每年給一次。

吹哨者保護協會表示,由於音檔內容完整,存在非常多關於鏡電視內部財務狀況、股東認股繳款情形之討論,也內含鏡電視未確實遵守NCC要求之事證,經協會理監事討論後決議暫不公開全部內容。

對此,裴偉也提出四點回應,包含:

一、鏡電視110年12月17日臨時股東會錄音檔,全程僅24分29秒,此為鐵的事實。立委所提之音檔長度超過股東會時間甚長,若無剪輯或變造,即可清楚聽到會議主席自23分36秒處已宣布股東會結束。其餘錄音段落悉為股東會後應受法律保護之私人談話內容,由竊錄者違法竊錄。

二、偷錄音者將鏡電視公司股東會的錄音檔,及會後股東間的非正式談話錄音散布於眾,恐有觸法之虞,本人已委由律師提告。

三、本人因鏡電視申照遲未通過,為安撫股東,私下膨風發言,致引起社會紛擾,再次表示歉意。

四、附上當日臨時股東會散會前的逐字稿,根據逐字稿內容,前董事長陳建平23分36秒就宣布散會,未如流傳音檔長達2個小時以上。

逐字稿內容:

23分20秒 股東A:我先提一下喔,假設沒有臨時動議的話,請先把這個會結束掉,然後再談其他可以談的,不然的話,不要留紀錄。

23分33秒 陳建平(會議主席):對對對。

23分36秒 陳建平(會議主席):如果各位股東沒有其他臨時動議,那我們今天股東會就開到這裡,散會,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