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高雄中秋酒駕抓205件 警預告國慶3天連假比照辦理

▲▼高雄酒駕取締。(圖/記者許展溢翻攝)

▲警方指出,將運用大數據分析針對易發生酒後駕車事故地點締。(圖/記者許展溢翻攝)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愛喝酒的人注意了!今年中秋4天連假高雄市警方共取締了205件酒駕,警方6日宣布,國慶連假3天將同步取締酒駕大執法,以大數據分析出易發生事故地點、夜店、舞廳等各場所、路段,列為重點目標,同時採4至6人組成線上機動攔查組,提高攔查率外,汽車也會是這次的重點目標。

高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民眾聚會飲酒或冬令進補開始多了起來,將運用大數據分析針對易發生酒後駕車事故地點及餐廳、小吃部、KTV、舞廳、酒店、夜店等附近路段為重點,以規劃「多點式路檢」、「重點區域巡守」等部署方式,以4至6人組成線上機動攔查警組,來回梭巡並針對疑似酒駕車輛,加強攔查、舉發及取締,靈活調度警力、提高攔查率。

警方提醒,汽車將會是本次的攔查取締重點。高市警察局局長林炎田下令,為杜絕酒駕事故憾事發生需執法及宣導雙管齊下,易飲酒場所周邊列為經常路檢場所,加強稽查攔檢取締酒後駕車,路檢除定點編組外,亦編排機動巡邏組於周圍梭巡,留意可疑車輛,加強攔查。

▲▼高雄酒駕取締。(圖/記者許展溢翻攝)

▲警方提醒,汽車將會是本次的攔查取締重點。(圖/記者許展溢翻攝)

林炎田呼籲,餐飲業者要負起社會責任,主動協助飲酒顧客代叫計程車或鼓勵使用代駕,客人若不配合店家通報警方到場即時攔阻。

另外,警方指出,連假期間高雄市舉辦台灣設計展、2022高雄左營萬年祭、衛武營週年慶4.0、高雄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2022高雄市庄頭藝穗節、2022蓮池潭國際鐵人三項競賽、高雄市鹽埕區市場商圈產業活化系列活動、岡山籃籗會等活動,另於十大風景區市警局均加派警力疏導交通、強力取締交通違規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