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幼兒「說不出答案」遭斥責+拍頭 誇張教保員重罰24萬

▲▼快篩,肺炎,小孩,幼兒園.。(圖/pixabay、Pexels)
▲新竹一名幼兒園孩童,因無法回答正確答案遭教保員不當管教。(示意圖/pixabay、Pexels)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日前收到家長陳情,某私立幼兒園中班學童,因無法正確作答竟遭教保員大聲斥責、拍頭等不當對待。教育處第一時間至園所展開調查,並由社工訪視受害幼兒情況,經評估,許姓教保員確實違反《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規定,初步認定將依97條處行為人24萬元罰鍰,並公告其姓名。

教育處表示,上月28日下午接獲民眾陳情,立即至園所調閱監視錄影帶釐清案發過程,並要求該園讓許姓教保員立即停職、接受調查,也派專業社工至受害幼兒家中訪視,後續依家庭需要提供法律諮詢及孩子心理復原服務。

經查,上月27日,許姓教保員於北區某私立幼兒園中班上課時,對於班上無法正確作答的孩童確實有大聲斥責、用手拍頭、拍身體及戳臉等不當管教行為。經市府初步調閱當日監視器畫面,判定許姓教保員違反《兒童與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規定,初步認定將依同法97條處行為人處24萬元罰鍰,並公告其姓名。

教育處指出,目前已掌握案發前後一週的監視器畫面及相關資料,市府將持續積極深入調查、後交由認定委員會依情節輕重認定處分;教育處強調,除現有之24萬罰鍰,最重可再令許姓教保員4年不得在教保服務機構任教。另針對幼兒園未依規於24小時內通報,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23條規定,依同法處園所負責人3萬元罰鍰,並公告園所名稱及負責人姓名。

►竹縣鄉長候選人賄選!搜出93萬現金 現任鄉代與2友遭收押禁見

►不滿「整點放學」新制!夜校生校門前叫囂丟鞭炮 警暫不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