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開!立委點名增歐洲3航點 交長曝華航評估「直飛布拉格」

▲▼交通部長王國材 台鐵局長杜微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灣曾連4年都是千萬觀光大國,一年最多有1100多萬名國際觀光客來台,去年僅剩14萬人,10月13日國境開放,由於歐洲對台友善且與台互訪熱絡,立委要求交通部評估增開歐洲航點,譬如瑞典、捷克、立陶宛等。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請華航研究台灣直航捷克布拉格。

立委許智傑今(10/6)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目前台灣飛歐洲航班包括英國、德國、法國、荷蘭、義大利,偏西歐國家,東歐包括匈牙利、捷克等是不是有機會設直航點,瑞典國會議員日前訪台也談及可設直飛點,立陶宛也是,斯洛伐克也與台灣互動熱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智傑說,東歐被共產黨統治過,對俄羅斯和中國有厭惡感,東歐對台灣印象很好,如何趁這一波,讓台灣航班在東歐和中南歐這邊可以擴展。許也指出,針對直航航點,包括高雄直航洛杉磯等等現在已停飛,是否也可評估每周試航1到2班。

▲華航完波音飛機訂單,將購買最多達24架的787夢想飛機。(圖/波音提供)

▲華航將引進787夢想飛機。(圖/波音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幾個歐洲國家以前比較少去,台灣到歐洲就是飛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等,他已經請華航研究捷克布拉格直飛航點,目前華航在研究中。

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台灣跟捷克有航權存在,不過是否要開闢航線,要由航空公司就客源、機隊運用等面向評估,以往台灣到東歐旅客較多,來台灣旅客比較少,旅客有單向性問題,又沒有轉機客的話,可能很難撐得起一條航線,目前華航正在評估。

目前國內只有直飛歐洲航點包括荷蘭阿姆斯特丹、英國倫敦、奧地利維也納、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義大利羅馬,11月將再增加德國慕尼黑、義大利米蘭。華航則評估增開捷克布拉格航點可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