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次世代疫苗擴大開放「1922重啟」?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6)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次世代疫苗接種對象擴大開放,18歲以上都可以打,但符合資格者有780萬人,而次世代疫苗剩餘271萬劑,如何分配?是否重啟1922預約平台?記者會有望進一步回應。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下週二放寬至18歲以上全面開打。根據統計,18歲至49歲且符合追加劑接種資格民眾近780萬人,而目前國內累積到貨4批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總共299.9萬劑,累計至今日接種28.2萬人,剩餘271萬劑。

有些高風險族群可能先前確診,想要接種次世代疫苗,需要距離間隔3個月才能施打,是否到時可能打不到?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到立院備詢時強調,開放接種的同時也會觀察打氣,若疫苗可能不足,會緊急進行採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這波BA.5疫情從8月以來,單日本土病例最高原本出現在9月14日的49540例,當週也被認為是這波疫情高峰,不過昨日新增病例突破5萬例,顯示高峰應該落在本週。

國人期盼的邊境「0+7」鬆綁政策將在10月13日上路,儘管近期確診數略有升高,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上午指出,確診數略有升高,但都在疫情指揮中心推估的範圍內,相關評估疫情仍在可控,「10月13日起,關於國境的開放0+7等政策,現階段維持不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