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國安局未告知下收走機密文件 何志偉罵:難怪會出包!活該!

▲何志偉不滿國安人員在未知告知情況下收走其桌上的機密文件。(圖/記者黃國霖攝)

▲何志偉不滿國安人員在未知告知情況下收走其桌上的機密文件。(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6日)率國安高層人員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但期間,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不滿國安局人員在未告知情況下,收走他桌上的機密文件,直言「難怪會出包啊!活該嘛!」

外交國防委員會6日上午輪到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詢時,何志偉提出權宜問題,表示自己質詢完返回位子發現機密文件不在桌上,想確認機密文件不在或遺失的話,包含委員在內的所屬人員會怎麼樣?會議主席、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回應,機密文件有保密責任。

何志偉繼續說,規矩律定清楚一下,不管事機密文件如何,在委員或相關人員桌上的東西,送過來跟領走是否要講一聲,否則他回來東西就不見了,「裡面也有夾我辦公室的機密文件,你把我收走」。

何志偉略顯不滿地質問國安局人員,為什麼可以不講?為什麼可以不告知?這是處理機密文件應該有的SOP嗎?「難怪會出包啊!活該嘛!」長期性都這樣,這不是個別人員問題,是習慣問題。

王定宇則表示,國防部的機密文件提供時,委員拿到時要簽名,建議國安局收回去時,委員也得簽名,避免委員還要看的東西被收回去,導致誤解,最好是人對人,這個缺失要改進。麻煩國安局除了致歉以外,也要修正。

何志偉說,他不需要致歉,只要把這個習慣養好,簽收不一定,但要人對人。當何志偉語畢,國安局人員迅速上前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