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酷刑室發現「大量假牙」 驚悚照瘋傳!烏克蘭牙醫喊:我的啦

▲▼ 烏克蘭收復大片失土,發現俄軍酷刑拷問平民的痕跡。(圖/翻攝自臉書)

▲ 烏克蘭在曾被俄軍佔領的小鎮發現酷刑拷問的痕跡。(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軍隊近日在東部及南部戰線收復多座村莊,卻在東北部大城哈爾科夫發現一個據稱為俄軍「酷刑室」的房間,還找到一個裝滿假牙的盒子,疑似是從刑求對象口中拔下。但德國媒體實地採訪披露,這盒假牙其實是來自當地唯一一名牙醫。

哈爾科夫地區國家警察調查部門負責人波爾維諾夫(Serhiy Bolvinov)4日發文聲稱,在哈爾科夫東北部小鎮皮斯基拉德奇夫斯基(Pisky-Radkivski)發現一間酷刑室,找到防毒面具、大量假牙等物品。據當地居民說法,裡頭曾關押平民、反恐士兵及烏軍戰俘,經常傳出尖叫聲。

烏克蘭國防部5日也在推特發文,「皮斯基拉德奇夫斯基一間酷刑室」,並貼出防毒面具和假牙照片,稱受害者被戴上防毒面具,蓋上破布後遭活埋,「一個迷你奧斯威辛納粹集中營」。推文透過媒體擴瘋傳,假牙是酷刑拷問而來的說法隨之擴散,引發恐懼。

但德媒《畫報》記者實際走訪這座剛被解放的村莊,從居民口中得知這裡確實曾上演俄軍酷刑,假牙卻不是來自受害者,而是當地牙醫的患者。

60歲牙醫謝爾蓋(Sergey)受訪表示,這些牙齒看起來就是他被洗劫一空的收藏,「我是這裡唯一的牙醫,所以如果假牙在這裡被發現,那一定是我的。」他猜測,俄軍以為盒子裡裝的是金牙,才會偷走並用來嚇唬居民,但這些假牙實際上是不鏽鋼材質。

謝爾蓋也強調,假牙絕對不是從死人身上拔下,而是來自他多年來治療的無數患者,拔牙是因為口腔狀況已經很糟糕,「我30年來拔了數萬顆牙,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有時一天會拔5到8顆。」

►拔牙拷問?俄軍酷刑室發現「大量假牙」 居民吐:尖叫聲不斷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