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國門小三通卻沒消息「政治凌駕專業」 交長:站觀光立場應開放

▲▼交通部長王國材 台鐵局長杜微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10月13日國門將開,入境0+7免居隔正式上路,不過小三通並未同步恢復通航,國民黨立委不滿質疑「政治凌駕專業」、「承諾跳票」,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0/6)在立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表示,該案專業在陸委會和國安會,目前正在討論中,站在觀光立場,他認為所有都要開放。

國門將開放,但小三通卻沒消息,金門澎三縣長日前呼籲中央不應有差別待遇。立委洪孟楷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王國材時表示,王國材曾說國境開放,小三通也應該要會開放,但如今承諾跳票,就算是政治凌駕專業,也不應該是現在看到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答詢時表示,小三通開放與否的專業在陸委會和國安會,目前兩單位都在討論中,並沒有駁回或拒絕一事,國境開放,從觀光立場來看,應該所有都要開放。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在立法院答詢時則表示,入境需檢視雙方疫情管控措施,會根據綜合情勢滾動式檢討。邱更說「老共較愛面子,不希望敲鑼打鼓,有些事還沒成前,先講出來可能導致破局。」

針對10月13日國門開放,旅客入境需採0+7自主防疫管理,洪孟楷質詢時說,自由行旅客和團客有不同規定,團客入境要每二天快篩陰性才能出去,團客還要導遊領隊確認,自由行旅客誰來看,邏輯很矛盾。

王國材則表示,自由行旅客採自主管理,也要自主快篩,既然開放就不要太多限制,0+7就是兩天自主快篩,團客也是採自主,坦言沒有做沒有罰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