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我駐澳門辦事處人員簽證獲延長 不必在10月底前撤回台灣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我派駐澳門辦事處的人員先前傳出因拒簽「一中承諾書」,簽證效期未獲澳方延長,10月底前可能就得撤回台灣,導致辦事處只剩下當地雇員留守。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6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事件有新進展,我派駐澳門人員的簽證效期已獲延長,不必在10月底前撤回。

民眾黨籍立委賴香伶6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邱太三,她提到,媒體先前報導,我駐澳門辦事處人員因拒簽澳方的「一中承諾書」,簽證效期未獲澳方延長,可能得在10月底撤回台灣,導致辦事處只剩下當地雇員留守。

邱太三回應,相關報導是舊的資訊,事件目前已經有新進展,我駐澳門辦事處2名人員的簽證效期已經獲得延長,不必在10月底前撤離。

邱太三強調,目前我駐澳門辦事處人員共有3人,簽證都還有效期。

我駐香港辦事處的人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簽證效期未能獲得延長,最後一名派駐人員已於2021年7月底撤回台灣,只剩當地雇員留守。據了解,駐香港辦事處大部分業務仍持續辦理,只是在遇到涉及公權力的業務時,必須由在台的政府機關人員遠端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