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在新地點射彈 疑「不規則軌跡」飛行!尹錫悅將熱線岸田

▲▼北韓14日下午在平安北道義州郡從鐵路列車上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KN-23(圖/路透社)

▲ 北韓先前於平安北道義州郡試射KN-23(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4日才試射中程彈道飛彈,今(6日)晨又射出2枚短程飛彈,不僅試射地點和以往不同,其中一枚似乎還以不規則軌跡飛行。面對平壤頻繁挑釁,南韓總統尹錫悅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下午進行通話,討論相關安保問題,尹錫悅也強調將以韓美日安保合作確保國民安全。

根據《韓聯社》,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6日清晨約6時1分(台灣5時1分)自平壤三石一帶朝東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第一枚飛行距離約350公里,最大高度約80公里,極速5馬赫,第二枚飛行距離約800公里,最大高度約60公里,極速6馬赫。韓軍根據飛彈軌跡判斷,第一枚應為超大型多管火箭炮(KN-25),第二枚則是北韓版「伊斯坎德爾」(KN-23)。

這是北韓今年第22次試射彈道飛彈,也是尹錫悅上任後的第10次,另射出2枚巡弋飛彈。值得注意的是,北韓過去在平壤射彈主要使用順安機場,6日卻是首次在三石一帶試射。三石區位於平壤市中心大城區東北方的大同江西岸,韓美當局正對該區域進行精密分析。

根據《每日新聞》,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指出,北韓今晨6時發射2枚飛彈,約間隔15分鐘,均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以外,但第二枚飛彈可能「以不規則軌道飛行」。

日本防衛省推測,第一枚飛彈最大高度約100公里,飛行距離約350公里,第二枚高度約50公里,飛行約800公里。濱田指責,北韓9月底以來短時間內連續6次挑釁,單方面升級行動,「絕對不能容忍」,強調將與有關國家緊密合作應對。

尹錫悅今早則對此指出,北韓再度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4日也射出射程涵蓋關島且飛越日本的中程彈道飛彈,「關島是朝鮮半島有事時,美軍將部署的戰略資產所在地」,而北韓此舉就是為打擊這些資產,強調政府將以韓美同盟及韓美日安保合作為基礎,確保國民生命與安全。

尹錫悅預計6日下午與岸田文雄通話,外界推測將討論北韓挑釁及相關安保問題。岸田文雄則在北韓射彈後表示,無法容忍北韓行為,已下令全力蒐集及分析數據,公布正確資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