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可望解套 醫:日本之後很可能不管三劑疫苗

▲▼京都清水寺。(圖/記者蔡玟君攝)

▲許多民眾買好機票,準備飛去日本旅遊。而日本賞楓季也將登場,圖為紅葉綻放的京都清水寺。(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日本11日起開放海外旅客自由行,只要旅客接種3劑日本認可的新冠疫苗,便准許入境,但目前仍未包括國產高端疫苗。對此,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表示,日本之後絕對有可能也不管旅客有沒有打三劑疫苗,現在全世界沒什麼國家在看打疫苗了,幾乎張開雙臂迎接你。

日本政府現行認可的新冠疫苗,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中的疫苗,也就是輝瑞BNT、莫德納、AZ、嬌生、印度巴拉特(Bharat Biotech)及諾瓦瓦克斯(Novava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厚生勞動省4日更新的清單,在10月11日之後,新增5款認可疫苗,包括中國科興、國藥、康希諾疫苗,以及印度血清研究所的Covishield疫苗與COVOVAX疫苗。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這讓日本官方認可的新冠疫苗增至11款,不過名單未見高端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5日表示,會跟日本做各種管道交涉跟建議。日本政府規定,入境旅客必須持有接種3劑日本認可疫苗的紀錄,就不需出示PCR陰性證明;若沒有打滿3劑疫苗者,可出示出發前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替代。

林氏璧近日接受「下班瀚你聊」節目訪問,被主持人黃暐瀚問到,會不會有一天,或許幾個月後,日本連三劑都不管了?他回答,絕對有可能,因為全世界沒什麼國家在看打疫苗了,幾乎張開雙臂迎接你。

林氏璧說,這兩個月,日本剛從第七波疫情結束,他們社區免疫之牆應該是非常好,「10、11月,我覺得你在台灣路上被感染的機率,可能比在日本還高。」被問到去日本旅遊要戴口罩?他指出,「我會戴,特別是在室內空間一定會戴,像走在很擁擠的電車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