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大封路」 她繞4圈找路氣炸:這什麼交管?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大封路」,她繞4圈找路氣炸:這什麼交管?。(圖/翻攝康裕成FB粉絲專頁)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大封路」,康裕成繞4圈找路氣炸:這什麼交管?。(圖/翻攝康裕成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2022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四站今(5)日在高雄舉行,為確保賽事順利進行,途經的15個行政區也實施「階段性管制」,不過,封路後的交通管制措施卻引來民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痛批,她從美術南二路一路往南走,就是找不到路可以到中華路,一條試過一條,也沒有標示或指引告訴市民要走哪裡才可以貫穿東西?已經繞四圈了!這是什麼交管?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大封路」。(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大封路」。(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這場賽事在今天上午9點20分正式登場,15支國際自由車隊、近百名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菁英職業選手,在高雄市區奔馳,競逐高雄站的分站冠軍。由於總路長高達155公里,為確保賽事運作順利,賽事途經高雄市15個行政區,也因此實施「階段性管制」,然而交管措施引起民怨。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高雄大封路」,她繞4圈找路氣炸:這什麼交管?。(圖/翻攝康裕成FB粉絲專頁)

▲「沒交管的交管,大家都在罵!」康裕成在臉書粉專痛批:這什麼交管?(圖/翻攝康裕成FB粉絲專頁)

「沒交管的交管,大家都在罵!」康裕成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國際自行車環台賽經過高雄,走愛河沿岸的南北向,結果整個沿線的東西向完全不通。

康裕成說,她從美術南二路一路往南走,就是找不到路可以到中華路,一條試過一條,也沒有標示或指引告訴市民要走哪裡才可以貫穿東西?已經繞四圈了,也一路看到民眾在與警察對罵!她說,路口貼個「請改道行駛」是要改哪一條啦?為什麼不講?只好一條一條的試,這是什麼交管?

▲▼2022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高雄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2022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高雄站,今天登場。(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2022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高雄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底下也有網友抱怨「我今天也很火,中午到鹽埕接小孩放學,繞了一大圈,就是找不到路切進學校,而且因為這樣已經超過放學時間!」,另外有網友說「希望以後可以有更詳細的改道指示」、「事情總是做一半的~大家辛苦了」、「警察也叫我繞路,整條都被封,怎麼繞都過不了,一堆人都在罵」、「要改道沒問題,問題是要改去哪」。

不過,另外則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其實我也遇到啊,但是真的沒有幾分鐘,舉辦國際賽事也是行銷高雄」、「警廣有宣導都沒在聽,還好意思抱怨」、「被擋在美術館!轉換心情看看國際比賽!」、「聽說是國際賽事就能體諒了」。

對此,高雄市運發局表示,為避免影響用路人權益,運發局、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與賽事相關單位於活動前9月25日起,即以多元管道進行交管宣傳,包含本局電台節目、臉書粉專、廣播電台、官方新聞稿宣傳及設置交管告示牌。

針對市民朋友對於本次交管造成困擾及交管訊息宣傳不足之處,運發局將持續加強改善,也希望市民朋友對於國際賽事多給予支持,共同打造高雄為運動友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