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迴30 便捷舒適」紀念套票台東專賣 不到1小時賣完

▲台東站,發行『南迴30 便捷舒適』紀念套票。(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站,發行『南迴30 便捷舒適』紀念套票。(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紀念南迴鐵路通行30周年,台灣鐵路管理局特別於5日上午於台東站,發行「南迴30 便捷舒適」紀念套票供民眾典藏留念,發售紀念套票1,000套,現場購票相當踴躍,發售前一天就排有長長的人龍,5日早上10點開賣不到1個小時就已經售罄。

台東站站長鄭成忠表示,做為台灣本島最晚開通的主要交通建設,全長98.2公里的南迴鐵路至今已運行30年整,109年12月20日同時完成重要的鐵路電氣化工程,大幅縮短台東屏東間行車時間,除了為後山帶來交通的便捷,也為台灣鐵路史寫下新頁。南迴鐵路開通迄今已達30年,期間乘載無數離合悲歡,本次南迴線發行首張橫式自強號名片式車票,除了是營運30年來首度為南迴線印製之橫式自強號名片式車票,也象徵每一張車票背後旅客的信任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安全的承諾。

特地前往現場購買的當地民眾張先生說, 近年來陸續因應鐵路電氣化與路線縮減,以及增購新車等優化工程進行,一舉將台東高雄車程縮短至不到2小時,與早期未通車前台東高雄將近4小時的客運減少一半以上,也讓台東地區民眾有了東線與南迴線交通上的雙重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