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幫買300萬球員卡「萬元運費拿不到」 他反挨告詐欺:很切心

▲▼             。(圖/當事人提供)

▲台中一名彭姓球員卡玩家指控陳姓卡商「暗槓」NBA卡,甚至提告詐欺,今日陳男出面回擊,並稱自己都無償幫他,對方還不付運費,才不願意再合作。(圖/當事人提供)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彭姓球員卡蒐藏家指控供貨商陳男詐欺,甚至牽扯前職籃球星左從凱,起因則是彭向陳購買價值66萬元的球員卡,其中NBA的球員卡遲遲沒到,認為對方是因價值上漲而「暗槓」,甚至到派出所提告詐欺。對此,陳男出面駁斥,澄清自己只是美國供貨商,「無償幫他」約10次總額近300萬,但彭男多次不付上萬元運費,讓自己不願再賣,已退還20多萬元,卻還被退方告詐欺,認為相當荒謬,陳男也強調,這件事與左從凱完全無關,甚至加碼爆料彭男很會「避稅」。

▲▼一名球員卡商陳男遭台中彭男指控私吞NBA球員卡。(圖/當事人提供)

▲陳男表示,2人算是同行,每次幫忙寄回的球員卡價值落在15到30萬左右,自己也沒有從中抽取利潤,運費還拿不到。(圖/當事人提供)

現今許多職業運動都會推出球員卡以供玩家、粉絲收藏,卡片也會因不同等級、球員表現等等水漲船高,被許多人視為一種投資模式。人在美國供貨的陳男遭台灣蒐藏家彭男指控,說在4月向前職籃球員左從凱與陳男合股所開設的「小左JL團拆」購買3盒WWE、UFC以及NBA球員卡,總計匯了22000美金(約66萬台幣),其中價值8100美金(約25萬台幣)的NBA卡卻遲遲沒到貨,懷疑被暗槓,5月到台中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提告對方詐欺、背信。

▲▼一名球員卡商陳男遭台中彭男指控私吞NBA球員卡。(圖/當事人提供)

▲▼陳男拿出2人對話,證明對方拖欠運費,還要求2個禮拜從美國送到台灣,已經把20多萬元退還不願幫忙。(圖/當人提供)

▲▼一名球員卡商陳男遭台中彭男指控私吞NBA球員卡。(圖/當事人提供)

陳男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駁斥,並且說自己其實跟彭男是同行,都是球員卡供貨商,自己進入圈子大概1年多,當時彭男就已經小有名氣,彭男得知自己人在美國後,時常要求幫忙寄貨,甚至直接訂貨寄到他跟朋友家,再要求幫忙寄回台灣,總計約10次的交易價格都在5000到10000美金(約15萬到31萬台幣),不料中間上萬元運費都沒有付,自己還沒有從中抽取利潤,等於是無償幫忙還虧損。

對於彭男說「66萬都付了,有差1、2萬運費」等語,陳男直說「他就是有差啊!不然為什麼不付」,也說自己當初是為了希望認識彭男,能了解台灣球員卡生態以及參考處理模式,沒想到卻被彭男當成「無償工具人」,一度不願再配合,彭男還低聲下去請求協助,這次因為不滿對方不付運費,也在8月退還NBA球員卡的20多萬元,沒想到還被告詐欺。

▲▼             。(圖/當事人提供)

▲陳男為球員卡供應商,供貨給小左JL團拆,但強調這件事跟左從凱無關。(圖/當事人提供)

▲▼小左JL團拆球員卡店。(圖/翻攝GoogleMaps)

▲陳男表示小左JL團拆球員卡店,前球星左從凱只是掛名。(圖/翻攝GoogleMaps)

陳男進一步說明,彭男故意向媒體提及前球星左從凱,但實質上只有自己跟彭男交易,該家「小左JL團拆」並非自己的店,左從凱是友情贊助掛名,自己也只是供貨商,且彭男要提告的對象還是自己美國的公司,認為故意搬出左從凱名義汙衊相當可笑。

陳男還透露,彭男宣稱自己生意往來上億,但卻很懂如何「避稅」,還教過自己如何逃漏稅,但也說自己現在都有誠實報稅,直言「搞成這樣真的很難看」,對於長期無償幫忙還挨告很「切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