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台人遭活活打死!20歲男逃出柬埔寨曝黑幕...只想見阿公阿嬤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1名未滿20歲的阿中(化名) 沉迷電競遊戲,被詐騙欠下12萬元, 6月底看到臉書應徵高薪客服工作前往柬埔寨,進到園區被中國籍老闆扣護照、手機,曾親眼目睹有台灣人被活活打死,還曾因「業績差」被關進「小黑屋」1個多月、連續7天被電擊、毆打,上週六(10/1)在快樂天堂基金會協助下,逃回台灣。

▲▼阿中(化名)與快樂天堂基金會董事長張雪如。(圖/快樂天堂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阿中(化名)與快樂天堂基金會董事長張雪如。(圖/快樂天堂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我只想回去看阿公、阿嬤!」阿中因家庭發生變故,甚至家裡為了救他,積欠地下錢莊100多萬元,錢匯過去,人卻沒救回來,家裡已經沒錢支付他的機票錢;9月22日跟同伴一起逃出園區、躲在某旅館的阿中,隨時都有可能被中國籍老闆找到,甚至有生命危險,經柬埔寨當地善心人士與台灣朋友幫忙下,輾轉找到「快樂天堂基金會」,由基金會協助在上週六返台,至今仍非常得驚惶說,「還有很多人回不來!」、「簡直是人間煉獄」。

▲▼阿中(化名)與快樂天堂基金會董事長張雪如。(圖/快樂天堂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阿中說,「波客山」園區非常大,一間辦公室裡至少有100多人,台灣、中國、馬來西亞各國籍都有,也分成好幾個「小老闆」管理,只要不是中國籍,大多都是被騙去做詐騙,只要不從、打瞌睡或業績不好,就被電擊、棍棒毆打伺候,他甚至有一整個禮拜24小時都在電腦前「拼業績」。

「不達標就弄死你、就繼續打你!」阿中7月底曾連續一週被中國籍老闆帶到「小黑屋」,直接被電擊棒電、木棍毆打四肢、肚子,有時雙手還被上手銬,被照三餐電擊、歐打,拳頭重擊頭部、臉部也被皮帶打到流血,就這樣被關了一個多月,期間還不時聽到痛哭、哀嚎、尖叫聲,他只覺得「這裡根本是人間煉獄」,一天只給一餐,也不是天天有,甚至不給水,他曾靠一瓶300CC的小瓶裝水撐一個星期,沒有水只能喝水龍頭的水,一度痛苦到希望乾脆死了算了。

阿中還親眼目睹一名台灣年輕男子因打瞌睡,被老闆跟同夥拿電擊棒、鐵棍朝頭部猛K至少10多分鐘,頭都被打爛了,沒有呼吸心跳,就被拖走了,不知下落、也有其他人親眼見到一名不知國籍的男子因說錯話被活埋。

▲▼阿中(化名)與快樂天堂基金會董事長張雪如。(圖/快樂天堂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阿中(化名)與快樂台灣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黃國晏。

阿中說,因在柬埔寨擄人詐騙案在台灣新聞鬧大了,柬埔寨當局開始對所有園區進行大掃蕩,中國籍老闆原本還想要轉賣這批被騙的人,把護照、手機丟還給他們,阿中與另兩個台灣人互相幫忙,趁亂跑回宿舍拿行李逃跑,互相踩背、拖拉越過2、3公尺高的圍牆後,眼見警衛就在後面趕來抓人,3人跟一群逃跑的人往馬路上衝,一開始在路上瘋狂攔車,後來在當地人幫助下叫車,輾轉躲到市區,找到當地善心台人幫忙。在快樂天堂基金會協助下順利買到機票,並在黃國晏協助下,讓基金會先安置。

張雪如表示,阿中從上月22日(9/22)逃出至今仍餘悸猶存,很難想像一個20歲的孩子在柬埔寨歷經詐騙集團兇殘、一度面臨生死關頭,甚至親眼目睹同胞慘死,據當地善心台人指出,還有很多弱勢孩子困在柬埔寨;阿中也表示,他曾見過身障的台灣人也受困在園區,基金會會繼續伸出援手,也希望他們能獲得更多人的幫忙,平安回到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