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雷根號」緊急掉頭!罕見重新部署日本海 回應北韓射彈

▲▼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停靠釜山,9月26至29日與南韓海軍展開海上聯合訓練。(圖/路透)

▲ 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9月23日停靠釜山。(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4日發射中程彈道飛彈,朝鮮半島緊張日漸升級。南韓國軍及駐韓美軍接連2天進行聯合訓練,回敬北韓挑釁,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雷根號(CVN-76)也緊急掉頭返回東海(日本海),作為對北韓的回應。

綜合《韓聯社》、《首爾經濟》等,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5)日稍早表示,以雷根號為首的美國海軍航母打擊群將在下午返回東海公海海域。原先在日本附近海域的雷根號5日上午11時(台灣上午10時)正往東海移動,預估傍晚將進入日本海公海。

雷根號此前於9月23日停靠釜山,26至29日間率領第5航母打擊群(CSG 5),在東海展開韓美聯合海上訓練,30日則進行韓美日反潛作戰聯合訓練,結束便駛離東海,5日將是時隔短短5天重新部署。

南韓聯參指出,航母打擊群再次部署朝鮮半島實屬罕見,展現韓美在北韓連續挑釁之下提升戒備,以及強硬回應所有威脅與挑釁的堅定意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