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強制Type-C 蘋果受影響產品一次看!2025年前須改用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蘋果iPhone目前仍採用Lightning。(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主要手機廠除蘋果iPhone仍使用封閉的Lightning介面外,都已採用Type-C介面,歐盟為推動介面統一,歐洲議會投票通過,2024年強制所有智慧型手機和消費性電子產品全採用標準充電器,蘋果也將被強制規範使用Type-C介面。

歐盟推動強制統一Type-C介面是為了節省浪費及環保,手機和充電器充電介面統一就能重複使用,每年為用戶節省大約2.5億歐元的開支。

歐洲議會以602票贊成13票反對一面倒通過該項法案,決議內容規定2024年起強制統一Type-C接口,蘋果在歐洲市場也必須遵守這項規定。蘋果2021年全球銷售的2.41億部手機中,歐盟市場就占了5600萬部,具有重要影響力。

雖然蘋果一直採反對強制標準的態度,但法案通過後的實際生效時間,事實上對蘋果也沒有太大影響,因為從明年的iPhone 15系列開始,蘋果已確定全面改用Type-C介面,還能提升數據傳輸與充電速度。

外媒Macrumors列出目前仍使用Lightning規格的蘋果產品,這些產品必須在2024年底前全面改用Type-C。iPhone仍採用Lightning規格,2023年推出的iPhone 15將會是首款配備Type-C介面的iPhone。

入門級的iPad則是目前唯一採用Lightning規格的iPad;目前所有AirPods充電盒都是Lightning規格;配件方面,MagSafe電池組、Magic Keyboard、Magic Trackpad、Magic Mouse、EarPods和Beats產品,均採用Lightning規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