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2桃園健康樂活食安嘉年華 票選「最具特色10大業者」揭曉

▲2022桃園食安嘉年華,最具特色10大業者揭曉

▲2022桃園食安嘉年華,最具特色10大業者揭曉。(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2桃園市健康樂活食安嘉年華活動、4日於桃園市立體育館圓滿落幕。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的活動主題為「食材溯源」,為期4天的活動吸引逾27萬人次參加,希望藉由推廣食材履歷的透明化及產地的可追溯性,確保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

桃園市今年食安嘉年華邀集桃園及外縣市百家食品廠商共同參與,鄭市長今天並頒發獎牌,鼓勵活動期間民眾票選出的「最具特色10大業者」,包括:超秦企業、佳格食品集團、開元食品、新順發中藥行、桃園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金車公司、聯華食品、富麗農村發展協會、素味鮮、純真山苦瓜快樂農園。

▲2022桃園食安嘉年華,最具特色10大業者揭曉

▲超秦企業榮獲農委會頒發國內第一張家禽屠宰場HACCP証書。(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指出,桃園是全國食品工業的領導城市,因此十分重視食品安全,如:成立食安基金、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食安五環」業者自律認證機制,另也組織食安稽查大隊投入食品稽查,為民眾的健康做全面的把關。

▲2022桃園食安嘉年華,最具特色10大業者揭曉

今年更建置「桃食安心資訊平台」,輔導餐飲業者自主登錄食材來源,讓消費者可透過平台查詢,更加瞭解餐飲的食材來源;此外,為減少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市府農業局建置「桃園市農藥殘留質譜快檢實驗室」且持續推動食材履歷認證,將桃園在地優質食材推廣予廠商,建立完善的食安環境。

▲2022桃園食安嘉年華,最具特色10大業者揭曉

由於,未來飲食的趨勢提倡「吃在地、食當季」的低碳理念,食材溯源可將食材產地透明化,讓消費者看見產地或碳足跡,確保食品安全外亦能提倡環保概念。同時,鄭市長也在今日活動現場,為本次的摸彩活動抽出最大獎「頭獎豪華轎車」得主,並親自致電恭喜這位幸運得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