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實測「時速100自動煞停」 Youtuber放聲大叫後GG了

▲影片授權:杰運汽車AUTOSTAR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特斯拉電動車截自9月底止已累計掛牌6,988輛,其中又以Model 3一支獨秀。而最近Youtube上更有中古車商為其估算二手價、並實測Model 3靜止加速破百、「100km/L自動煞停」表現,其中在自動煞停測試過程中更放聲大叫,最後也撞飛「模擬物」GG了。

▲網紅實測Model 3自動煞停 。(圖/翻攝自Youtube杰運汽車AUTOSTAR) 

▲網紅實測Model 3自動煞停 。(圖/翻攝自Youtube杰運汽車AUTOSTAR)

▲Youtube頻道杰運汽車AUTOSTAR實測Model 3時速100自動煞停,不過最後還是撞到模擬障礙物。(圖/翻攝自Youtube/杰運汽車AUTOSTAR,以下同)

Youtube頻道杰運汽車AUTOSTAR日前與網紅Echo’s EV Life合作,為其2019年式、新車價215萬的Model 3估算二手價,而最終估出的165-170萬元也與車主回原廠估算的160-170萬差不多。雙方也實測Model 3靜止破百加速表現,最後測得的3.8秒也與官方3.3秒差距不大。

▲網紅實測Model 3自動煞停 。(圖/翻攝自Youtube/杰運汽車AUTOSTAR)

▲影片中也針對2019年的Model 3估算二手價,約莫還有160-170萬左右。

而在實測自動煞停系統方面,包括在30km/h、50km/h、70km/h時速下都能在充氣模擬物前煞住,不過再將車速提升至100km/h時,只見在駕駛「啊啊啊啊」的尖叫聲下撞飛路障。該Yotuber在影片中也表示「如果煞車力道再強一點就煞住了」、「時速80應該就煞得住」。

事實上,不論是特斯拉或其他車廠,ACC主動車距巡航、AEB自動急煞系統等都只是「輔助系統」,同時各家系統的運作方式與介入程度也不太一樣,在車主手冊中也有詳細提醒駕駛切勿過於倚賴,才不會有高速公路撞擊緩撞車的憾事一再發生。

►台灣車市9月銷量出爐!馬自達CX-5爆大量、特斯拉又進榜

►MotoGP/杜家軍內鬥「KTM最強牙醫雨中奪冠」!泰國站最速報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