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要引進千輛Youbike 2.0E 長輩外出更便利、上班族使用更省力

 ▲▼「北北基桃大首都圈E騎動起來E起拚未來」林佳龍、陳時中、蔡適應、鄭運鵬聯合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北基桃大首都圈E騎動起來E起拚未來」林佳龍、陳時中、蔡適應、鄭運鵬聯合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北北基桃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林佳龍、蔡適應與鄭運鵬,4日合體發表大首都圈共同宣言,訴求共榮共好。陳時中在臉書表示,今天提出4大主張,包括成立「台灣首都願景規劃委員會」、成立「首都區域治理論壇」及「專責行動辦公室」、建置大首都捷運路網,以及引進千輛 Youbike 2.0E,讓北北基桃的市民朋友共好。

陳時中在臉書表示,首先,要感謝其他三位和他並肩作戰的台灣隊友,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齊聚一堂,從雙北雙箭,現在擴展至四箭齊發,「這支夢幻隊陣容,越來越強大」。

「除了台北更好,我還希望台灣共好。」陳時中說,北北基桃無論在工作就學、交通建設與地理環境,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為實現公共利益的最大化,彼此透過夥伴關係,區域聯合治理有其必要。

陳時中說,面對高達1000餘萬的區域人口,按部就班把跨區協調做好,加速整體進步,進而成為區域治理的典範。帶領全國共同向前,使大台北首都圈的發展能與大東京、大首爾的格局並駕齊驅。

陳時中說,今天北北基桃4位民主進步黨候選人,聯合公布四大共同主張:

1.四大城市產官學界,共同成立「台灣首都願景規劃委員會」。

2.針對首都治理計畫,成立常態運作的「首都區域治理論壇」及「專責行動辦公室」。

3.四大議題擇先處理,從交通、流域、環境、產業進行區域合作,並以此確立發展目標:建置大首都捷運路網、流域治理韌性城市、淨零減碳永續環境、首都產業分工共榮。

4.推出電動輔助自行車「Youbike 2.0 E」,台北市是一個高齡化城市。陳時中說,希望再引進千輛 Youbike 2.0E,讓長輩外出更便利,上班族使用更省力。串聯北北基桃,共同規畫Youbike 2.0E,讓大首都生活圈的公共自行車系統漸趨一致。

陳時中表示,要達成上述重大目標,需要4位未來的市長彼此合作,結合各自長才,眾心成城,提出相互流通串連的政策內容。4人的合作有如淡水河,這條北台灣的母親河,浩浩湯湯豐沛北北基桃,我將以淡水河流域為範疇,盤點其中相關計畫與政策。與三位隊友同心打拼,不僅為了讓台北更好,更是為了北北基桃的市民朋友共好。

陳時中說,11月26日的選舉,台灣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嶄新改變,北北基桃率先走在前頭,聯結中央、團結地方。咱來做伙拚,具體實踐互動共好的精神,「我也要再次感謝三位夥伴今日前來合體。11月26日,我們一定贏,咱一定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