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火星-12」飛越日本上空 自衛隊急派F15戰機巡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於今(4)日上午向東試射1枚疑似為「火星-12型」的中程彈道飛彈,該枚飛彈射程約4600公里,一度貫穿日本北海道、青森縣上空,最後墜落於日本以東3000公里海域。對此,日本緊急派出F15戰鬥機前往飛彈路徑附近,巡視有無可疑墜落物體。

▲▼北韓曾於2017年8月29日試射中程彈道飛彈「火星-12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曾於2017年8月29日試射中程彈道飛彈「火星-12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日媒《讀賣新聞》,北韓所發射的中程彈道飛彈時隔5年再度貫穿日本列島,為此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上午9時15分一臉不悅地進入位於東京都的防衛省大樓,美國印泰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John C. Aquilino)更前往日本防衛省與濱田靖一、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進行面談。

日本自衛隊派遣F15戰鬥機前往飛彈路徑附近,巡視有無可疑墜落物。

針對北韓試射飛彈的舉動,阿奎利諾認為北韓為地區和平帶來不安;山崎幸二則表示,北韓發射飛彈嚴重挑釁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帶來重大且迫切的威脅。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旗下網站《穿越緯線》(Beyond Parallel)則指出,透過空中巴士Pléiades Neo衛星所拍攝的豐溪里核試驗場高解析度相片分析,可以得知3號坑道已完成進行核實驗的事前準備工作,甚至4號坑道也開始出現變化,包括進行入口道路與周邊環境整修。

對於北韓多次試射飛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南韓外交部長朴振等人皆嚴重譴責,表示此舉強烈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