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辦嗆林佳龍「政策抄襲控」 林競辦諷:侯市府何來政績可抄?

▲▼新北市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致詞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選戰炮火激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拋出不少政見,而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團隊4日則嗆林是「政策抄襲控」,許多政策是抄襲侯市府規劃,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批評,侯陣營執政12年來,端不出成績單,能講的都是「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4年來只有29分之3區的政績,不知道要抄什麼。

侯辦發言人陳柏翰表示,3個月來,林佳龍雖陸續發布許多政策,但很多都是既有規劃的,像是這兩天所謂的溪北捷運,根本就是市府規劃中的五泰輕軌加上泰板輕軌,只是換個名稱而已,和剛參選時喊出的成家基金,如出一轍,換個名字,其他幾乎照抄。

陳柏翰酸,其他像是「新北文化季」、「淡江大橋跨年活動」等,林佳龍都是照本宣科新北既有的「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以及去年跨年新北在淡江大橋放的煙火。只能說,林佳龍可以是「政策控」,但不能「月月都抄襲,月月被抓包」。

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表示,謝謝侯團隊利用新北市長選舉進行2024大選的布局之餘,還拿來幫林佳龍宣傳政見。可惜侯友宜沒有政策、拒絕辯論,團隊成員也跟著不知所云。

李坤城指出,今天是重陽節,單就長輩福利政策「65歲以上老人假牙補助」、「敬老愛心卡點數更多功能增加」、「重陽禮金加碼至1600-2000元」都相當受到期待,也都是侯陣營執政12年來不願推動的。

對於政策攻防,李坤城強調,侯陣營說不清楚的政策讓林佳龍來說,「選佳龍,10 在好」政見,包括「65 歲以上長者假牙補助」、「青年成家基金 10 萬元」、「敬老愛心卡加碼至 600 點」、「公托 2-3 歲新增 300 班」、「增建社會住宅 2 萬戶,捷運沿線 3000 戶」、「每月綠色交通 500 點」、「首都圈電子月票,北北基桃暢行無阻」、「補助女性凍卵 3 萬元」、「危老都更 4 年 4 萬戶,一坪換一坪」、「興建溪北捷運」等,侯友宜支不支持,講清楚。

李坤城批評,侯陣營執政12年來,端不出成績單,能講的都是「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卻列舉不出其他的市政,除了五股、新莊、泰山,新北市還有其他26區需要市政建設。李坤城說,整體來說,侯團隊缺乏首都圈的宏觀政策願景與整體的國土規劃,低估新北市的潛力,4年來只有29分之3區的政績,不知道要抄什麼。

對於政策抄襲的指控,李坤城表示,如果侯團隊真有政績可抄,為何在遠見、天下雜誌的評比中,城市競爭力一掉再掉?侯市長的競選代表字選了「越」,真的是「做得越久,成績越差」。

李坤城批評,侯友宜分心想選總統,面對市政無心又無力,不但交不出成績單,還指控別人抄襲,十分荒謬。李坤城說,侯團隊應該列舉所謂「好好做事」的重大建設成績單,「好好跟市民報告四年超過7000億的預算究竟花到哪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