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三腳督選情分析! 媒體人斷言:「棄陳保黃」是不會發生的

▲▼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圖/ETtoday資料照)

▲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風波不斷,外界猜測會連帶影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選情,恐有「棄陳保黃」情況發生。對此,媒體人黃暐瀚4日表示,從2018到2022,柯文哲現在已經不再是民進黨的「盟友」,而是變成「檳榔」與「叉燒包」,民進黨對柯恨之入骨,「棄陳保黃是不會發生的。」

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名列榜首,支持度為40%;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支持度23%次之;陳時中支持度22%排名第三。黃暐瀚指出,陳時中民調掉到22%,已經連續三次「第三名」,網路上漸而出現「棄陳保黃」論調,認為民進黨支持者,在陳時中落後又不想讓「蔣家遺毒」入主北市府的情況下,將會「棄陳保黃」,選票集中投給黃珊珊讓蔣萬安落選。

「棄陳保黃,是不會發生的。」黃暐瀚直言,2014年綠營支持者投給柯文哲,是因為把柯文哲當成「自己人」;2018年部分綠營支持者依舊把票投給柯文哲,是因為知道姚文智已不可能,所以「部分轉投」柯文哲,不讓丁守中贏。

黃暐瀚說,但從2018到2022,柯文哲現在已經不再是民進黨的盟友,而是變成「檳榔」與「叉燒包」了,民進黨對柯恨之入骨,親綠政論節目過去四年,罵柯甚至比罵國民黨還兇,蔣萬安當選跟柯文哲的「接班人」黃珊珊當選,差別何在?更別說親綠節目天天猛打蔣萬安根本「不姓蔣」,不讓「蔣家遺毒」在北市復辟的基礎又何在?

黃暐瀚強調,今年是2022不是2018,陳時中的「北市綠營樓地板35%」就躺在那邊,什麼都不做也能開出來;陳時中該做的是「穩健、溫和、理性、包容、專業」外加記得常「微笑」,「我早就講過,阿中只要學阿扁,讓自己從35%往上多拿中間8%選票,他就贏了。但不知為什麼,過去兩個多月,陳時中失去方向感,亂闖夜店,亂穿粉紅西裝,拍馬桶廣告亂偷窺,還忘記要保持微笑,這樣的陳時中,當然贏不了!」

至於黃珊珊,黃暐瀚認為,她的勝機在於「蔣萬安崩盤」,一旦選舉過程蔣萬安出現什麼重大爭議,人設崩盤,這時維持20%支持度的黃珊珊,就能收「2018年柯吸姚票之效」,把藍營選票的票吸過來,勝選北市。黃暐瀚補充,對比四年前,今年藍營選民「打死不肯看到陳時中當選」的心態,遠比綠營選民「打死不肯看到蔣萬安當選」的情緒還強烈的多。

最後,針對蔣萬安選情,黃暐瀚表示,蔣萬安現在民調已破40%,維持下去就是勝利。他的危機就在「重大爭議」或「人設崩盤」,只要維持不墜,53天後,北市蔣萬安勝選市長的機率依舊最高。

對於「棄陳保黃」一說,蔣萬安4日上午接受王淺秋主持的廣播「千秋萬事」專訪時回應,綠白之間如何棄保、選票要怎麼流動,應該是陳時中要比較擔心、民進黨要煩惱,他並不會擔心,相信選民會堅定的投票給他,並盼能吸納各方支持的力量,不要再做政治上的算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