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求問「奶粉過期1個月」能餵寶寶喝嗎?醫一看效期秒傻了

▲▼奶粉。(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媽媽求問過期一個月奶粉是否能餵寶寶,醫師一看效期傻眼。(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訊息匣有如驚喜包的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今(4)日再發文分享一名媽媽的困擾,求問「寶寶奶粉過期一個月還可以喝嗎?」他一看效期傻眼,以為是去年漏掉的未讀訊息,再三確認後淡淡回覆「現在是111年」。粗線條的內容讓一票網友忍不住問,「媽媽到底經歷了什麼」、「腦霧嚴重」。

蘇怡寧在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PO出一名媽媽的擔憂,「蘇醫師您好,想請問寶寶奶粉過期一個月還可以給寶寶食用嗎?姊姊前天在大掃除時,找到五罐寶寶奶粉沒有喝,效期至110/9/27,現在10月了,請問還可以繼續食用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怡寧當下以為是去年漏掉的未讀訊息,因為今年已是111年,而奶粉效期只到110年,已過期一年多,而非該名媽媽所言一個月,最後確認訊息的確是昨天才傳來的。他也好心提醒對方,現在是111年。

▲她求問:「奶粉過期1個月」能給寶寶喝嗎?醫一看效期秒愣。(圖/截自蘇怡寧醫師粉專)

▲蘇怡寧分享該名媽媽的發問內容。(圖/截自蘇怡寧醫師粉專)

蘇怡寧笑稱自己粉專訊息匣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不過他也替該名媽媽緩頰,「其實老實說,在民國一百年以前我覺得我還很會換算,現在我也都會卡住」。

開業生殖醫學中心院長陳菁徽不忍苛責地說,「當媽媽真的太累了 腦霧」;另有網友也說,「可憐的媽媽,顧孩子顧到幾年都搞不清楚」、「其實我也常常忘記說現在到底是民國幾年,腦霧嚴重(全職媽媽路過⋯)」、「通常藥局都有寄放奶粉服務,可以多加利用不用擔心奶粉拿回家放到過期」。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過期一天都不給寶寶吃了,更何況是過期一年又一個月」、「媽媽到底經歷了什麼」、「這家人應該是認真照顧寶寶太累了,用心」;甚至有網友分享,「昨天聽到我同事說她幫兒子買了國一的評量,然後她兒子拿到後回她說『媽~我已經國二了』」。

沒買到會哭!「這款衛生紙」抽10張不用1$ 買起來囤抗漲價

抗菌防蟎「超大罐洗衣精」下殺!4入只要399$

一鍵秒消毒~「充電款酒精槍」抗疫必敗!超長續航力夠省力

喝了會飽!無糖無熱量「超夯氣泡水」不喝LOW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