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史上最年輕三冠王 村上宗隆的56轟夢幻之旅

▲村上宗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村上宗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職「村神」養樂多強打村上宗隆轟出第56發全壘打,不但超越王貞治單季最多轟全壘打紀錄,今年打擊成績在全壘打、打點及打擊率3項目都爭霸,以22歲的年紀達成,是日職史上最年輕的三冠王。

待望的第56轟在例行賽最後一打席出爐,村上宗隆雙手握拳跳躍著,最後兩轟間隔長達13場比賽、61打席,為本季最長。他坦言,「有各種各樣的壓力,但我盡其所能。」回到休息室與高津臣吾監督相擁,他說,「痛苦的感覺已經消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村上宗隆最終打擊成績結算,56轟、打擊率0.318、134打點都是央聯第一,成為繼2004年松中信彥後,睽違18年的三冠王,創史上最年輕紀錄。

細數村上宗隆今年的夢幻旅程,第一是在7月31日起跨場締造史上首次連5打席開轟;第二是最年輕的單季40轟,超越1963年王貞治、1985年秋山幸二的23歲;第三是最年輕的生涯150轟,超越清原和博;第四是連續14打席上壘及連9打數安打,日職紀錄為連15打席上壘、連11打數安打,差點就突破;第五是9月2日締造單季50轟,創2002年松井秀喜後首次見紀錄;第六是9月13日追平王貞治55轟,10月3日第56轟超越,創日本人單季最多轟紀錄,日職紀錄為洋砲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曾在2013年以60轟成為日職單季最多轟。

▲村上宗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村上宗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村上宗隆養樂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