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換9正妹祕書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選妃標準」曝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控常刻意肩碰肩緊靠女下屬,讓人感覺不舒服。(示意圖)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控常刻意肩碰肩緊靠女下屬,讓人感覺不舒服。

圖文/鏡週刊

原能會內部職員向本刊爆料,指稱主委謝曉星明明已有4個女祕書,但仍一直用「選妃」方式在找祕書,不過因他經常性騷擾女下屬,三不五時就會因小事飆罵同仁,女祕書常被遷怒,精神壓力很大,還被要求每天中午陪他共進午餐,甚至在外用餐時,還需要幫謝夾菜,非常困擾,紛紛求去。

為什麼女祕書與謝曉星相處,壓力會這麼大?知情人士A小姐告訴本刊,因為他常性騷、霸凌下屬,大家都很怕他。A女指出,謝1人就有4個祕書,每一個都由他面試,謝獨鍾年輕、高挑、長髮、單身的女性,他除了要求人事室提交名單,原能會所屬的核能研究所,也被要求從1千多名人員中,「進貢」女祕書人選,2個單位先將名單交給謝勾選,再由他親自挑選,就像皇帝選妃!

▼謝曉星(左)遭控以公務之名帶女祕書外出用餐,已是常態。

謝曉星(左)遭控以公務之名帶女祕書外出用餐,已是常態。

A女說,謝曉星面試時都會問身高體重、星座血型、家中排行、結婚計畫等與工作能力無關的私人問題,讓面試者很困擾。「他可能覺得是在閒聊,但問問題的態度輕浮,讓人感覺很不舒服。」A女說,核研所技術員或助理「面聖」後若被選中,謝就會以借調名義,將人調到會本部當他的祕書,一句話就要下屬從桃園龍潭改到新北永和上班,非常跋扈。

▼謝曉星(前右)選在咖啡廳視訊授課,並由女祕書(前左)替他設定電腦。

謝曉星(前右)選在咖啡廳視訊授課,並由女祕書(前左)替他設定電腦。

「主委挑祕書像選妃,在原能會早就是公開的祕密,他連在核研所電梯遇到年輕漂亮的妹妹,都會直接問人家要不要當他的祕書,實在有夠誇張!」A女告訴本刊,今年8月,謝曉星又以選妃方式換了2名新祕書,2人都是30歲左右的長髮正妹。

▼謝曉星的爭議事件頻傳,已變成原能會職員聊天話題。(示意圖)

謝曉星的爭議事件頻傳,已變成原能會職員聊天話題。(示意圖)

另1名知情人士B先生也透露,謝曉星本來有1名服務過3、4任主委的資深祕書,她很熟悉原能會業務,但謝看上年輕漂亮的新人,竟藉故將資深女祕書調走,直接「打入冷宮」,讓同仁十分錯愕,但除了那名資深女祕書外,其他年輕祕書都受不了謝的騷擾言行及火爆脾氣,紛紛求去,粗估3年來,謝的祕書至少換了9個人。

▼謝曉星擔任原能會(圖)主委6年,算是現任內閣中任職最久的部會首長。

謝曉星擔任原能會(圖)主委6年,算是現任內閣中任職最久的部會首長。

B男告訴本刊,謝曉星每天中午都會要求4名女祕書,拿著便當跟他一起共進午餐,聽他發表長篇大論,期間他不但要女祕書幫忙吃他的便當菜,還會調侃祕書的身材胖瘦。「上班族每天唯一的小確幸就是午休,有誰會想每天跟主管一起吃飯?」B男加碼爆料,若在外餐敘,祕書還得坐在謝身旁,幫他夾菜,要是菜上的很快,祕書連飯都沒辦法吃,就跟婢女服侍皇帝用餐差不多。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更多鏡週刊報導
【閣員爆性騷霸凌3】公然羞辱害她痛哭調職 原能會主委拿考績逼下屬陪唱
【閣員爆性騷霸凌4】兼課竟帶女祕書搭公務車 挨批公器私用謝曉星回應了
【閣員爆性騷霸凌】性騷祕書、訐譙下屬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控土皇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