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射彈飛越日本上空! 日警報大響要2地居民避難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軍方今(4日)上午指出,偵測到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偵測到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國家警報響起後要求北海道及青森縣居民避難;最新消息指出,飛彈已進入太平洋落海。

▲▼北韓最新發射彈道飛彈行動。(圖/路透)

▲北韓再朝東部海域發射飛彈。(圖/路透)

韓聯社今晨7時29分(台灣時間約6時29分)發布快訊,南韓軍方指出北韓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北韓近日試射頻率增加,此次是10天內第5次。

據了解,飛彈飛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後進入日本上空,日本發布「國家即時警報系統」(J-Alert),當局立即廣播北海道及青森縣居民避難。

日媒7時48分(台灣時間6時48分)快訊引述日本防衛省,該枚飛彈在日本時間上午7時29分(台灣時間6時29分)飛越北海道及青森縣上空後進入太平洋,並已墜海。

JR北海道表示,為了安全起見,所有北海道列車已暫停行駛。日本海上保安廳則對船舶發出警告,若發現墜落物體請勿靠近,並立即通知海上保安廳前往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