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姊夫打仗3個月「雙腿炸飛」 7歲女淚崩…她解釋暖哭網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烏克蘭籍網紅Tanya於2016年嫁給台灣老公Borya,兩人除了經營YouTube頻道「Lu Do Family」,也經常在社群分享生活。Borya 7月曾提到獸醫姊夫參軍加入俄烏戰爭,沒想到,時隔3個月,卻傳來姊夫身負重傷、失去雙腿的消息,他也分享了大姨子如何對外甥女解釋的內容,溫馨對話暖哭網友。

▲▼烏克蘭姊夫打仗3個月「雙腿不見」 7歲女淚崩…她解釋暖哭網。(圖/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授權提供)

▲Borya與烏克蘭老婆Tanya經常在社群分享生活。(圖/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授權提供)

Borya 3日在粉絲團更新姊夫的近況,他透露,姊夫在9月30日曾傳影片告知驚險躲過炮擊的事情,沒想到同一天下午,對方就被炸斷了雙腿,而妻子Tanya得知消息後,立刻在公司大哭到發抖。他表示,姊夫被轉送到大醫院後,截除了兩隻小腿的一半,未來還得視情況決定是否再進行截肢手術,「幸運的是,身體其它地方無礙,意識清醒。」Borya還說,姊夫對於受傷一事態度樂觀,還自傳手術後的照片開玩笑說:「幸好我的重要部位沒事!」讓家人稍微放下了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克蘭姊夫打仗3個月「雙腿不見」 7歲女淚崩…她解釋暖哭網。(圖/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授權提供)

▲Borya與Tanya的姊夫在戰爭中失去雙腿。(圖/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授權提供)

Borya也分享了姊夫受傷的過程,指出姊夫原是出任務要接送傷員,結果在等待的過程中,遭到敵方以火箭彈炮擊,「他形容彷彿像慢動作一般飛在空中的時候,看到自己飛出去到雙腳及大量鮮血…一瞬間發生完全沒有感覺到痛。」姊夫在當下雖然出現了很多不好的念頭,但還是立即冷靜止血,並試著聯繫附近的友軍救援。

而Tanya的姊姊家中,還有一個7歲的女兒Solia,Borya透露,大姨子以丈夫留長鬍子、剃鬍子做為比喻,跟孩子說:「爸爸有各種不同的髮型,有剃光的、有長的、有短的,但是不管什麼樣子,我們都一樣愛爸爸。」並進一步向女兒解釋道:「現在爸爸出了一點狀況,他失去了他的雙腳,暫時不能走路了。不過只是暫時的,未來還是可以輔助下行走,而我們也還是會一樣愛他。」Solia起初雖然為父親失去雙腳而淚崩,但在聽完媽媽對義肢的說明後,也冷靜了下來,母女對話讓Borya感動表示「真是很棒的解釋方式」,也引網友直說「真的很讓人心疼」、「眼酸、鼻酸,但微微的笑了」。

▲▼烏克蘭姊夫打仗3個月「雙腿不見」 7歲女淚崩…她解釋暖哭網。(圖/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授權提供)

▲Borya透露姊夫已與家人見到面。(圖/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授權提供)

Borya說,接下來,家人還需要慢慢去了解如何幫助姊夫,但全家人都會做為姊夫的後盾,他也提到,目前正在搜尋復健以及義肢的資訊,希望網友若知道或熟悉在歐洲的義肢管道,可以踴躍提供,「姊姊也有開啟銀行帳號,用於未來重建以及復健的基金,如果有想要出一分小心力的也可以聯繫我們。目前我們還不知道姐夫未來需要花上多少金錢或是時間,如果有更多消息我們會再跟大家更新。」

►囤貨最佳時機!150抽「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

►招桃花除了拜月老 推這款$99洗衣精香味加持有保庇

►女兒萌照遭惡評「去照鏡子」 小甜甜暴怒回擊:變相的殺人兇手!

►鳳梨只穿內褲「刺青脖子→大腿」 躺12小時照曝…網:出門免穿衣

►阿翔翻7歲兒考卷「整個人發抖」 妻一看答案笑翻:皮在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