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2起警車事故釀5傷!BMW男貼「無頭骨」字條 家屬說話了

記者吳奕靖、陳宏瑞/高雄報導

旗山分局警用偵防車9月13日在美濃區一處路口,與騎機車的鍾姓男子(59歲)發生擦撞車禍,鍾男遭撞飛受傷,送醫救治,雙方都沒有酒駕;不料相隔18天,本月1日旗山分局一輛警車又在杉林區,與BMW轎車發生擦撞車禍,這次更嚴重,造成3車受損,5人受傷送醫,37歲BMW駕駛甚至是「無頭骨」昏迷指數3,分局恐怕將面臨國家賠償的責任。

▲▼旗山警車車禍             。(圖/記者陳宏瑞攝)

▲BMW轎車在路口與旗山分局警車發生車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旗山分局偵查隊一輛偵防車上個月13日前往旗美商工執行校園安全訪視,上午11時40分勤務結束從學校離開,駕駛偵防車由中興路二段南往北方向直行,行經美濃區中興路二段與福義街口(無號誌路口)時,與騎機車的鍾男在交岔路口發生擦撞,造成鍾男受傷。

▲▼旗山警車車禍             。(圖/記者陳宏瑞攝)

▲旗山分局偵防車上個月13日在美濃與機車發生車禍。(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鍾男緊急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雙方駕駛經檢測後均無酒精反應,家屬在車禍後希望調閱偵防車行車記錄器了解車禍經過,但警方卻發現記憶卡已滿沒有錄到案發情形,對此,旗山分局還特別強調已通報各單位,立即全面檢視警用車輛行車記錄器設定循環模式,回報業務單位,並全面督導執行。

▲▼旗山警車車禍             。(圖/記者陳宏瑞攝)

▲BMW轎車在路口與旗山分局警車發生車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不料言猶在耳,旗山分局杉林分駐所一輛警車,1日執行勤務時,為了追查沒戴安全帽騎士,行經杉林區山仙路時,撞上37歲顏姓男子駕駛的白色BMW,該車又因失控衝到對向車道,再撞上另輛22歲林姓女駕駛開的黑色小客車,這場事故造成3車嚴重受損,5人送醫,其中BMW男傷勢嚴重昏迷指數3,醫院在他的頭部貼上白紙壓「無頭骨  勿壓」提醒醫人員,醫師表示,是因為腦實在太腫了,只能先勉強把頭皮關起來,但頭蓋骨沒有放回去,才會寫上提醒字條。

▲▼林媽媽說,現在兒子還躺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3。(圖/吳奕靖翻攝)

▲林媽媽說,現在兒子還躺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3。(圖/吳奕靖翻攝)

家屬表示,目前暫時不會針對警察個人追究,畢竟他執行勤務,但希望警方執行勤務時所造成民眾受傷的部分,是否符合國家賠償的標準,要給民眾一個說法和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