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申設爆「政治介入」疑涉不法 士林地檢:分他字案偵辦

▲▼管中閔公務員懲戒案公開審理庭 證人裴偉。(圖/記者屠惠剛攝)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遭爆申設期間有黨政高層介入,士林地檢署指出已分案偵辦。(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鏡電視》申設風波傳言不斷,日前更流出時任鏡電視董事長裴偉在股東會上的錄音檔「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等,後來裴偉表示,是為了安撫股東,並沒有這樣的事實。法務部蔡清祥今(3日)接受立委質詢指出,已轉交予權責機關。士林地檢署稍早證實,已收到法務部轉交的申請執照案檢舉函,並分案給重金組檢察官偵辦。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上月27日公開去年底鏡電視股東會音檔,指出時任董事長裴偉在股東會上,向股東稱,「蘇貞昌要NCC主委陳耀祥儘快通過執照」;裴偉3日上廣播節目「千秋萬事」專訪,強調:「我本人絕對沒有跟小英總統或者是蘇貞昌院長有過這樣子的聯繫」,甚至強調,若這麼有本事,鏡電視不會在申設26個月後才拿到執照,有這種通天本領應該很快就拿到執照,直接打破各種流言。

法務部蔡清祥上午到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報告選舉期間查賄情形,也表示已將立委蔡壁如檢舉資料轉給權責機關,因《鏡電視》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為士林地檢署管轄範圍,目前也由士林地檢署分他字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