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爾老師教不同膚質選美白成分! 搭配2招小秘訣效果更提升

▲▼ 牛爾老師教2秘訣讓美白效果更提升。(圖/翻攝IG)

▲牛爾老師教2招小秘訣,讓美白效果更提升。(圖/翻攝IG@goodal_official、@laneige_kr)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好不容易揮別炎熱的夏天進入秋季,你是不是發現自己又變黑了,甚至臉上斑點更多了?想趁秋冬白回來,到底該用什麼美白產品才好?美容教主牛爾老師就特別分享5種常見美白成分,更針對不同膚質給出選擇建議和使用小秘訣,讓美白效果更加乘,幫你恢復白淨均勻膚色。

牛爾老師指出,黑色素的產生是黑色素細胞經過外界刺激,在酪胺酸酶的作用下,進行多個步驟的氧化,最後轉移到皮膚角質層。因此,想要讓肌膚白回來,就要從抑制酪胺酸酶活性、抗氧化、抑制黑色素轉移至角質層和加速角質代謝等方面來著手。牛爾老師也針對常見的5種美白成分,一一說明其美白作用原理。

#熊果素

熊果素是通過抑制體內酪胺酸酶的活性,來阻止黑色素生成,進而減少皮膚色素沈積、預防色斑的生成,同時還有殺菌和協同抗發炎等功效。

#傳明酸

傳明酸能阻礙黑色素細胞活性,減少黑色素增加,性質相對來說更穩定溫和。

#酸類成分

果酸主要作用於肌膚表皮,去除過度老化的角質層,水楊酸則能在調理角質的同時,幫助疏通毛孔並抗發炎。

#菸鹼醯胺

菸鹼醯胺(維生素B3衍生物)可防止黑色素擴散浮現臉上,同時提升新陳代謝,加速含有黑色素細胞的角質脫落。

#麴酸

麴酸可阻止酪胺酸酶生成,降低酪胺酸酶活性,從源頭阻斷黑色素的生成。

除了了解美白成分的作用原理,更要依照個人膚質、膚況來做選擇。牛爾老師建議敏感性肌膚,要使用較溫和的美白成分,像是傳明酸、鞣花酸、植物萃取等,避開濃度過高的維他命C或果酸類,以免過度刺激角質造成不適;而油性肌膚則建議使用偏酸類的美白成分,像是杏仁酸,有助於促進多餘角質代謝、排除油脂,提升整體肌膚的細緻度。也可以用杏仁酸搭配傳明酸的組合,一方面能加強角質代謝,另一方面也能防止黑色素增生。

牛爾老師也提醒,在塗抹美白產品前,可先用棉質化妝棉浸潤足夠的美白化妝水或角質化妝水,用擦拭肌膚的動作將臉部多餘的老廢角質帶走,提升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而在使用美白精華類產品後,可以用具有封閉性的美白面膜或美白晚安凍膜,再次促進滲透、增強效果。

►約會前長痘好困擾?皮膚科醫師教「爆痘急救4步驟」 各種痘都適用

►保養控最愛抗老精華「蘭蔻小黑瓶」 限量加大版入手最划算

►反覆長痘好不了?皮膚科醫師:可能是身體求救訊號,快做6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