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桌團賽/少了林昀儒!中華男團輸給新加坡3連敗 無緣16強

▲廖振珽。(圖/記者林育正攝)

▲廖振珽。(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台灣男團今天在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小組賽最終戰出戰新加坡,僅靠開路先鋒黃彥誠拿下1勝,最終以1比3落敗。小組賽在一哥林昀儒缺陣情況下,全隊苦吞3連敗,無緣16強。

林昀儒這次因教練偉關晴光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所以未能隨隊前往成都征戰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也讓全隊戰力大打折扣,小組賽由「桌球教父」莊智淵率領廖振珽、彭王維、黃彥誠應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昀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昀儒缺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團賽男子組共32隊參賽,分成7組,分組前2直接晉級16強,另擇優取2支第3名隊伍晉級,台灣隊小組賽接連輸給比利時、克羅埃西亞後,今天對戰新加坡尋求首勝,由黃彥誠、廖振珽、彭王維3名選手應戰。

世界排名287的黃彥誠今天打頭陣,面對排名149的周哲宇,黃彥誠開局迅速掌握比賽節奏,以9比0領先,並以11比5搶下首局,第2、3局各以11比8、11比1拿下,幫助台灣隊順利奪得第1點。

擔綱第2點的廖振珽目前排名80,也是台灣隊今天出賽選手中排名最高的。他昨天與克羅埃西亞之戰中為台灣隊拿下唯一1勝,今天對戰排名199的16歲小將郭勇,首局從領先、到因失誤過多被逆轉,最後以8比11讓出;次局在錯失1個局點情況下,遭對手以13比11再度逆轉。

廖振珽第3局以11比9扳回一城,第4局未能扭轉局面,以7比11輸球,讓新加坡扳平戰局。

排名290的彭王維第3點迎戰排名335的馬琨廷,先盛後衰,以11比3、7比11、8比11、9比11敗下陣來,讓新加坡搶先聽牌。

廖振珽稍作休息後,再度在第4點上陣,僅從周哲宇手中搶下1局,以6比11、11比5、6比11、8比11落敗。

台灣男團小組賽苦吞3連敗,無緣16強,而在小組賽勇奪2連勝台灣女團,將在下午迎戰瑞典,爭取全勝晉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