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歲德仁天皇「前列腺出問題」! 11月將接受MRI檢查

▲▼日皇德仁。(圖/路透)

▲日本德仁天皇健康檢查出現問題,將接受進一步檢查。(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德仁天皇日前在前列腺相關檢查中,發現不良數值,因此將於11月上旬接受近一步的MRI檢查,預計當天便可返回皇居。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現年62歲的德仁天皇日前接受定期健康檢查,在檢查報告中,有關前列腺的血液檢查出現異常數值,有不良傾向。宮內廳3日表示,為了檢查是否有相關疾病,天皇11月上旬將會前往醫院接受MRI檢查,預計當天就可完成,無須住院。

德仁天皇目前沒有自覺症狀,而他9月才和雅子皇后一同赴英國參加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並於10月1日前往櫪木縣出席國民體育大會的的開幕儀式。待詳細檢查結果出爐後,宮內廳會再另行對外公布病情細節。

▲▼ 日本明仁天皇、皇后美智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明仁天皇與皇后美智子2022年也先後出現健康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仁天皇是日本史上第二高齡即位的天皇,而他88歲的父親明仁上皇7月也傳出罹患右心臟衰竭。當時明仁上皇在健康檢查中被查出有胸水症狀,且在血液檢查中發現被視為是「心臟衰竭診斷指標」的BNP數值有上升趨勢,因此7月24日在東京大學醫院接受進一步MRI檢查,證實三尖瓣閉鎖不全,引發右心臟衰竭。

不僅如此,明仁上皇2012年也曾接受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並於今(2022)年9月分別接受左右眼的白內障與青光眼(僅右眼)手術。而美智子上皇后則是在8月被診斷出右小腿「深部靜脈血栓」。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