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2童開天窗「鐵達尼號式」兜風 警方看11秒驚悚片說話了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日前才有民眾在梅山36彎目睹2名小孩開天窗、坐車頂兜風的驚險畫面,一名網友2日下午5時15分左右在中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目擊更驚人的畫面,只見2名女童上半身完全探出天窗,其中1童還擺出張開雙手的姿勢,讓後方其他駕駛超級緊張,轄區國道五隊經過調查後表示,將依法開罰3000元到1萬8000元。

▲▼高速公路兜風             。(圖/記者陳宏瑞攝)

▲2名女童在高速公路上探出天窗。(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公開版)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公開版」PO出一段11秒的影片並表示,2日下午5時15分在中山高速公路往三多路方向,看到前方一台車輛開著天窗讓小孩探出身體,「是否太危險?」影片中,2名女童的上半身完全探出天窗,強風吹得她們的頭髮都亂了,其中1童擺出張開雙手的姿勢,過程中她還轉頭向後方看了一眼,接著繼續「兜風」。

影片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大多數人都覺得這樣的行為太危險了,「一點自我保護的危機感都沒有,如果駕駛緊急剎車,2個小孩順著慣性作用,就往前飛出去了,真的很危險」、「高速公路實在太危險,如果有小沙子飛到孩子臉上一定會受傷」、「當父母了,事情嚴重性自己要搞清楚,別做一些會讓自己後悔莫及的事情,看了真的覺得到底是小孩子的問題還是大人的問題」。

還有一名女子提到,自己當時也在那台車後面,很替小孩緊張,「是3個小孩輪流上,結果我還下錯交流道」。不過,影片中只有看到2名女童,網友們建議原PO提出檢舉,交給警察查明真相,「危不危險交給警察判定,你只需要檢舉就行。」

國道五隊表示,經檢視民眾上傳的影片,發現這輛白色休旅車是2日下午5時許,行經國道1號北向370公里處匝道(五甲路段),目視應為2名孩童由車頂天窗探出頭部及部分上身於車外,已明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7款規定:汽車裝載時,載運人客不穩妥,行駛時顯有危險。應歸責於汽車所有人時,除依前項處汽車所有人罰鍰及記該汽車違規紀錄一次外,汽車駕駛人仍應依第63條第1項第2款規定記違規點數2點,罰款3000元以上1萬8000元以下。

國道五隊強調,目前雖未接獲民眾針對本件違規檢舉,一旦接獲檢舉將依程序檢視影像內容,經確認無誤後依規定製單舉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