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肇事警造假!警將老翁撞成植物人還升遷 新北警遭控造假護短

【有片】【官肇事警造假1】警官將老翁撞成植物人還升遷 新北警遭控造假證據護短

圖文/鏡週刊

警官遭控肇事卸責!本刊接獲投訴,指新北市一名二線二星的盧姓警官,去年11月騎機車載著妻子,於重新堤外便道行駛時,超速撞上一名老翁,導致老翁成為植物人至今,但這名當時在交通大隊任職的盧姓警官及其長官處理態度消極,連開庭都神隱,甚至警方提供的事故初判表、照片,也出現與事實不符的離譜狀況,讓人質疑新北市警局根本是在協助肇事者卸責、脫罪!

手持自行蒐集的各項證據,投訴人A先生想到父親被撞成植物人,不禁悲從中來,哽咽表示:「我認為新北交通大隊在案件處理過程中,故意編造錯誤證據,扭曲事實構陷我父親,還刻意隱藏肇事者超速事實,偏袒同僚,意圖拖延家屬提告。這種規避肇事責任的做法,讓人無法接受!」

老翁遭撞後經歷雖經歷開顱手術,仍變成植物人。(讀者提供)

根據A先生調閱的路口監視器畫面顯示,去年11月20日下午5點,A先生72歲、以撿拾回收物為業的父親,駕駛三輪機車行駛於重新堤外便道,途中因物品掉落,他先將車輛靠邊停妥後下車撿拾,打算再折返回到車輛停靠處。

雖然老翁有回頭查看身後路況,但未料僅短短幾秒,盧姓警官載著妻子的機車就疾駛而來,從後方高速撞上他,且並未煞車,A先生父親當場倒地不起,盧姓警官騎乘的機車更因強烈撞擊,形成180度反轉後才停下。

昏迷不醒的A先生父親被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急救,他因頭部重創,醫護立即給予插管治療,待家人陸續抵達後,院方即表示因外傷性顱內出血嚴重,現無手術室,建議轉往林口長庚;在林口長庚進行長達5小時的緊急開顱手術,雖勉強保住性命,但遺憾的是,老翁呈現植物人狀態,插管迄今長達10個多月。

【有片】【官肇事警造假1】警官將老翁撞成植物人還升遷 新北警遭控造假證據護短

A先生表示,父親遭撞當時,盧姓警官是新北市交通大隊分隊長的,當時雖有至醫院致意,但後續竟不聞不問;他的長官江姓副大隊長來到醫院之後,也只是問家屬:「現在狀況怎樣?」家屬們回覆情況不樂觀後,長官亦同樣未作任何表示就離開。結果今年2人還雙雙調任至樹林分局擔任所長、副分局長爽升官。

律師鄧世榮表示,新北交通大隊若有包庇或偏袒之實據,恐涉《刑法》第165條偽造、變造、湮滅或隱匿關係他人刑事被告案件之證據,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警官的部分則屬《刑法》第284條因過失致重傷,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

更多鏡週刊報導

【官肇事警造假2】 樹林派出所長撞人只願賠10萬 新北警錯植現場圖還疑幫拍車損保險照

【官肇事警造假3】肇事警被控「和解噤聲、開庭神隱」 新北市警察局回應了

詐騙集團用六塊肌猛男照騙投資 主嫌欲出境機場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