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賴清德首都戰打「抗中保台」 蔣萬安:低估台北市民智慧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昨成立,儘管是首都選戰,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卻打「抗中牌」,被質疑是販售「芒果乾(亡國感)」。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每次到選舉,民進黨操作意識形態的仇恨,真的是低估台北市民的智慧。

▲蔣萬安2日下午首次同台侯友宜。(圖/記者蘇晏男攝)

▲蔣萬安、侯友宜2日下午首次同台。(圖/記者蘇晏男攝)

蔣萬安2日隨同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的參訪新莊塭仔圳,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以市政行程受邀出席,這也是兩人今年選戰以來首度公開合體,兩人互相力挺。蔣萬安受訪時被問上述事情是否認為民進黨又在賣「芒果乾」?他說,民進黨沒招了,就要開始賣芒果乾,才進行抗中保台,每次到選舉,民進黨操作意識形態的仇恨,真的是低估台北市民的智慧。

對於被認為賣芒果乾,蘇貞昌上午回應,中國擴張武力危及區域和平,連世界上所有主要民主國家都紛紛大聲呼籲中國要節制,不要破壞區域及世界和平。

蘇貞昌說,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現任日相岸田文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剛剛就任的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大家都是眾口一聲,要求中國不應該耀武揚威,應該遵守國際秩序。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員,不但自立自強,也會跟自由民主國家站在一起,不只是保衛國家,也是保衛區域和平、世界和平。

蘇貞昌昨在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致詞時,接連向對岸嗆聲,直呼疫情是「武漢肺炎」,還將4個字做成投影片簡報。他說,面對中國軍機、軍艦、無人機整天圍著台灣,「我們絕不屈服!絕不投降!台灣人就是要自由民主,不要像共產黨那樣,連防疫都是整個封起來」。

蘇貞昌也諷在野黨,國民黨只敢罵政府、只敢罵蔡總統,不敢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全世界都覺得中國不應該這樣對待台灣的時候,國民黨卻組團去握手。

賴清德則提到,未來的台北市長必須知道,台北市對台灣民主深化有很重要的意義,並指陳時中的父親是台大法學教授,許多台灣民主運動的前輩都是他的門生,陳時中具有民主的DNA,還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在這關鍵的時刻,可以用他的民主素養,在直轄市為台灣發聲,也發揮他的專業,協助蔡英文總統穩定台灣,在國際上得到更大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