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匹、Brembo碳陶瓷碟盤!瑪莎拉蒂「Project24超跑」資訊再公開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Maserati今年7月預告全新的Project24計畫,將以現行MC20跑車為基礎打造賽道版車型,如今官方終於在近日公開新車的資訊,不過正式名稱仍有待公布。其相較市售車型有著更誇張的空力套件,同時性能將進一步提升,據了解將只生產62輛。

限量 62 部、賽道上專屬 Maserati Project24 全新跑車亮相

▲全新的Project24賽車將只限量62部。

根據官方指出,Maserati Project24將搭載3.0升Nettuno V6渦輪引擎,經過原廠工程師的重新調校,其最大馬力可達到740匹之譜,相對於量產版的621匹還要突出。同時變速箱也將升級為六速序列式換檔系統,來取代原先的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且將標準配備限滑機械差速器,以對應賽道上的激烈操駕。

限量 62 部、賽道上專屬 Maserati Project24 全新跑車亮相

▲Maserati Project24將搭載3.0升Nettuno V6渦輪引擎,經過原廠工程師的重新調校,其最大馬力可達到740匹之譜。

為了能夠在賽道發揮最完美的表現,Maserati Project24在底盤方面搭載了可調式阻尼與防傾桿,並配有Brembo碳陶瓷剎車碟盤與18吋鍛造鋁圈,讓整車在操控與製動上都能夠推向更極致的操控。

限量 62 部、賽道上專屬 Maserati Project24 全新跑車亮相

外觀部分則換上專屬的可調式空力套件,包含前下擾流與尾翼都能針對需求調整,車頭亦加入相當醒目且巨大的通風孔設計,並取消量產版的頭燈,強化空氣力學表現。車尾部分排氣管移置後保險桿上方更高的位置,同時也增進空氣分流器的設計,以滿足高速時的下壓力。另外經過輕量化工程,Project24粗估車重量將僅剩下約1,250公斤,對比量產版的1,500公斤有著不小的提升。

內裝部份由於該車僅限於賽道行駛,因此取消所有舒適性配備,加入符合FIA標準的防滾籠和滅火器,並配有一張含六點式安全帶賽車椅及多功能碳纖維方向盤。原廠也提供客製化服務,像是副駕駛座、倒車顯影、前方攝影鏡頭、胎壓偵測等也都可以根據需求來加裝配備。

Maserati Project24每一輛車都是專屬客製車型,因此官方指出每台車都會有不同的風格,而原廠也會針對購車的車主規劃一系列的賽道體驗和駕駛訓練班等服務。

限量 62 部、賽道上專屬 Maserati Project24 全新跑車亮相

▲每一部Maserati Project24都是專屬客製車,因此官方指出每輛都會有不同的風格。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