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遺憾爸爸沒到場見證引退 潘武雄看影片:哭到沒眼淚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統一7-ELEVEn獅1日在台南主場舉辦41歲老將潘武雄引退賽,其中引退儀式中原本潘武雄有話想說,但卻覺得不適合沒有開口,直到引退儀式結束後才把內心話說出口。

今天賽後引退儀式,球團特別準備不少好友的祝福影片,除了隊友林岳平和高志綱等人,還有彭政閔、副總統賴清德、羅力(Mike Loree)等眾多好友,其中賴清德表示,「潘武雄今日退休,我看兄弟的球迷聽到會開心到睡不著,還記得2020總冠軍賽對上中信兄弟首戰,潘武雄在10局出來代打,那時候我就想說,兄弟不好意思喔,我們要贏得這場比賽了,看他一棒轟出3分砲,打破平手僵局,我在電視機前面都跳了起來,用力為潘武雄鼓掌,潘武雄是統一獅的驕傲,帶給獅迷7年5冠的美好時光,場上的拚勁讓人難忘,潘武雄的每一次守備跟打擊,都帶給球迷最大的感動,我可以理解,像潘武雄如此熱愛棒球的人,要褪下球衣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期待未來教練生涯非常順利,身為統一獅迷,想要在今天對潘武雄說辛苦了,謝謝,未來繼續加油,統一獅也要繼續加油。」

潘武雄表示,「在這麼多影片當中,對於爸爸那一段最為深刻,其實原本想要在儀式中講,但擔心不適合,因為爸爸身體關係,沒辦法來到現場見證,從小到大爸爸就是一家之主,他是白手起家,很辛苦,但因為身體沒辦法參加我的引退儀式,有一點點小遺憾,想要把我的成就獻給他,今天我哭了很多次,哭到沒眼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潘武雄表示,「感謝前領隊林增祥當時選我進到職棒,能在職棒發光發熱,很高興他沒有看錯人。」

今天在引退影片中,陳傑憲笑說希望承接潘武雄的位置,希望可以變成憲神,潘武雄認為,「陳傑憲應該是蠻像我的,雖然他是屬於中 長程的打者,我的力量比他大一點,但對於投手的應對與手腕運用比較像,他說他要當憲神,還蠻有梗的。」

潘武雄表示,「前陣子陳傑憲有點低潮,我也一直跟他討論,彼此互相交流,給他一些東西去嘗試,我告訴他如果是好的就收下來,不好的就丟掉,每個人的優缺點不一樣。」

▲統一獅隊潘武雄引退儀式。(圖/統一球團提供)
▲潘武雄引退儀式。(圖/統一球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