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代獅勾起連霸回憶 潘武雄:慶幸跟到這班車

記者陳立勳/台南報導

統一7-ELEVEn獅1日在台南主場舉辦41歲老將潘武雄引退賽,賽後引退儀式找來跟潘武雄同期三代獅的老戰友回來進行最後打席。

今天潘武雄賽後引退儀式,球團特別安排生涯最後打席,邀請過去老戰友一起來參與,包括投手林岳平、捕手高志綱、一壘手高國慶、二壘手王子菘、三壘手陽東益、游擊手莊景賀、左外野手郭岱琦、中外野手楊松弦、右外野手劉芙豪。

引退儀式最後把球打穿一壘防線,潘武雄表示,「看到三代獅都回來,勾起過去的回憶,林岳平總教練在投球,回到以前的陣容,真的蠻感動,那一球打出去算是失誤吧,一開始我真的很怕打到後面,因為沒有防護網,餅總投球是有速度的,一開始我說輕輕丟,他還蠻認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武雄表示,「說實在有那麼多球迷,真的很驚訝,畢竟我的身份不像陳金鋒或是彭政閔人氣這麼高,有這麼多球迷見證這一刻,真的很感謝。」

今天引退賽4打數沒有安打,被三振2次,潘武雄表示,「今天第2個打席蠻可惜,是打得最紮實的,可惜後面兩個三振,很多球可以形成長打,自己沒有掌握好,沒有幫助到球隊,下來有跟餅總和首席教練高志綱說抱歉,很久沒有比賽,不敢說狀態有百分之百,至少60分或是70分就可以,但今天表現只有30分,快要趨近於0分了吧,最後一個打席被三振蠻不甘心,因為揮到壞球,今天功課就是不要揮到壞球,但自己工作沒有做好。」

潘武雄表示,「說實在生涯沒有遺憾,能在職棒打了17年,又在同一個球隊,反而很感謝公司,真的很幸運,可以拿到6個總冠軍,真的很不簡單,很慶幸有跟到這一班車,有輝煌的成績,現在球隊比較低氣壓,希望靠大家把球隊帶起來,看是不是有奇蹟,最難忘的還蠻多,硬要說就是2020年總冠軍戰,讓我回到以前3連霸的感覺,那種球隊氛圍我很喜歡,大家都是一個幫一個,大家互相鼓勵,現在也比較欠缺那種感覺,這種感覺教不會,但希望慢慢找回來。」

此外,潘武雄笑說,「今天賽前在外面簽名已經哭過一次,看到那麼多人為我加油,最後一個打席下來,想說是最後一次打擊,但太想要表現,忽略今天要做的功課,真的很可惜。」

▲統一獅隊潘武雄引退找來三代獅齊聚。(圖/統一球團提供)
▲統一獅隊潘武雄引退找來三代獅齊聚。(圖/統一球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