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普丁3個月內「自行宣布下台」! 俄前總理揭3關鍵原因

▲▼ 2003年俄羅斯獨立日,普丁與時任總理卡西亞諾夫(Mikhail Kasyanov)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03年俄羅斯獨立日,時任總理卡西亞諾夫與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9月21日發表演說,揚言若國家領土完整受到威脅,將動用一切手段,暗示以核武報復西方,態度十分強硬。但俄國前總理卡西亞諾夫(Mikhail Kasyanov)認為,普丁其實因俄烏戰況相當緊張,且有3項因素使他的權力受到嚴重威脅,3個月內就會自行決定下台。

根據《太陽報》,卡西亞諾夫接受《天空新聞》訪問表示,他認為普丁掌權的時間只剩短短幾周,但不是被普丁核心圈人士逼下台,而是因烏克蘭軍隊實力漸長、動員令使國內動盪加劇及西方制裁引起的經濟問題,3項因素同時出現,可能導致普丁自行下台。

他進一步說明,烏軍實力不斷增強,從俄軍手中奪回大片失土,俄軍無法與烏軍競爭,因為烏軍擁有北約及西方支持,動員令又導致俄國社會動盪惡化,普丁國內支持度狂跌,同時西方制裁逐漸奏效,帶來經濟問題。卡西亞諾夫預測,「我相信3到4個月後會出現關鍵的變化。」

他在2000至2004年間擔任普丁政府的總理,認為普丁現在非常緊張,因為他對烏軍攻勢無能為力,動員令又不得人心,導致反對聲浪加劇,中立者也開始考慮改變態度。

卡西亞諾夫提到,「我不認為普丁身邊的人會強迫他離開,因為我認識其中很多人。他可能很快就會自行做出這項決定,這是最和平的方式,也許不會是明天,但可能在幾個月後發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