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首都市長4條件 賴清德:陳時中高票凍蒜!做蔡英文後盾

記者呂晏慈、杜冠霖、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1日下午登場,現場喊破萬人相挺。同為醫師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未來台北市長要符合國際、民主、火車頭、做總統蔡英文後盾等4個條件,雖然台北市3名候選人戰到難分難捨,但是唯一符合4條件的只有陳時中,陳時中本身就有民主的DNA,還有豐富的行政經驗,「他會與蔡英文總統穩定台灣、守護台灣!最近這段時間的紛紛擾擾都不重要,我們選的是真真切切能夠帶動台北進步,推動台灣整體發展,守護台灣的好市長!」

▲副總統賴清德於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預言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將「高票凍蒜」。(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陳時中競總今天下午在北平東路舉行封街造勢,包括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副總統陳建仁都登台致詞,肯定陳時中率領防疫成績,拉抬競選氣勢。

賴清德今天下午用台語致詞說,10月13日入境檢疫就從「3+4」改為「0+7」,已經看到隧道盡頭的光亮,感謝台北鄉親過去配合政府政策,才有辦法一路走到現在,陳時中擔任指揮官長達908天,親自主持591場記者會,向全國父老鄉親報告說明,讓人看到他認真、理性,他穩重的聲音也讓人民安心,讓社會安定,因此,他也要向陳時中說:你辛苦了!

賴清德表示,現在連國際社會都很關心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到目前為止,主要的3位候選人各有千秋、平分秋色,沒有戰到最後,很難知道誰會贏得這次的選舉,未來由誰主政要完全尊重台北市民的決定,但是他要提出幾點讓大家做決定的時候參考:台北市長要能夠提出台北發展的主張,要了解台北市政的議題,還要知道相對其他國家,台北市的重要性在哪裡,要知道台北市在國際社會上有什麼新的責任,「新的台北市長除了做好事情,充分將台北市對台灣的意義發揚光大,在未來幫助台灣,這才是好的台北市長」。

賴清德說,台北市對於台灣有4個重要意義:第一,台北市是台灣首都,能夠代表台灣向國際社會發聲;第二,台北市有民主的意義,過去包括爭取總統直選、廢除萬年國會、廢除《刑法》100條等重要民主運動都發生在台北市,因此未來的台北市長也要知道台北市對民主的責任;第三,台北市要扮演台灣火車頭的責任,讓台北市進步帶領台灣進步;第四,未來的台北市長在複雜的國際環境中,要做蔡英文的後盾,維持印太地區和平。

此外,賴清德還說,過去有政黨選舉的方式是「用錢買就有」,但民進黨則是「團結打拚就有」,所以台北市這次選舉,只要團結就一定能夠讓陳時中高票凍蒜(指當選)。

▲副總統賴清德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同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於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於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