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全城市嘉年華移師台東 市美術館蛋糕公園開幕

▲「安全城市嘉年華」首次移師台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安全城市嘉年華」首次移師台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攜手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於1日下午在台東市美術館蛋糕公園舉辦第4屆「安全城市嘉年華」,台東縣長饒慶鈴、社會處長陳淑蘭等人出席開幕儀式,共同為下一個可能發生的災害提前做預備,帶領民眾認識各項防災知識,學習與風險共存。

此場活動邀請縣府災防業務相關局處,包含台東縣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環保局、稅務局及建設處等單位設攤宣導,台東大學防災資訊科技中心、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社會福利團體及在地小農業者也共襄盛舉。

▲「安全城市嘉年華」首次移師台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致詞時表示,現今全球都面臨極端氣候考驗,災害類型不再是單一狀況而是複合型災害,正如現在處於COVID-19疫情時期若碰上風災,土石流、水患等引發連鎖效應,為建構完善災害防救系統,地方縣市政府與轄內鄉鎮、市公所及在地社區編組結合,更必須連結民間企業共同投入災害預防及整備應變工作;災害發生時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可擴大防救災能量及強化防災韌性。

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指出,今年安全城市嘉年華以「玩轉防災一起來」為主題,設置「勇闖守護站」設計多元闖關遊戲提升大眾自我保護知識與認識災害、「地球永續運動」提倡節能減碳、珍惜資源守護安全城市,以及「公益市集」結合在地特色小農等近50個攤位,透過各項多元有趣活動教導防災知識。芥菜種會自2018年投入社區防救災工作,倡導災害中的自助與互助精神。近期0918規模6.8强震造成花東嚴重災情,芥菜種會隨即動員防救災中心同仁於災區投入救災工作,並透過社區互助網絡提供即時、就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